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减去多余 □肖建华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8-23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一位忘年交,30多岁,身体肥胖到影响自己的行动。他决定减肥,开玩笑地说,一定要减掉生命中多余的部分。半年多坚持下来,减了16斤。他说现在感觉身体轻松多了。

这让我想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一位最胖的好莱坞影星利奥·罗斯顿。他的体重176公斤,腰围达1.8米多。1936年在英国演出时,因心肌衰竭被送进汤普森医院抢救。尽管抢救人员用了最好的药,动用了最好的医疗设备,仍然没有挽回他的生命。

临终前,罗斯顿绝望地喃喃自语:“你的身体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脏!”这句话深深触动了在场的哈顿院长,作为著名的胸外科专家,他控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为了提醒体重超常的人,他让人把罗斯顿的这句话刻在了医院的大楼上,让前来就诊的人都能看到。

不久,美国石油大亨默尔也因心肌衰竭住进了汤普森医院。默尔是幸运的,他的手术很成功。不过他出院后没有再回他的公司,而是住到了苏格兰乡下。

1948年,汤普森医院举行五十周年庆典,默尔也应邀前往参加。当记者问及他当年为何卖掉自己的公司,而选择乡下闲居时,他没有说话,而是抬起胳膊,用手指了指医院大楼上的那一行金色的大字……

后来,默尔在他的个人传记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富裕和肥胖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获得超过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罢了。

生命,请减去多余的部分,生活也是。

新闻推荐

亚洲导演拍外语片 文化“破圈”有难度

《红气球之旅》▲《温柔地杀我》《变脸》《风语者》《蓝莓之夜》在今年的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首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哪吒:小爷封神记2019-08-20 11:20
评论:(减去多余 □肖建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