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59部电影捉对厮杀 最燃贺岁档,谁将称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6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星际探索》海报。

《叶问4》海报。

《只有芸知道》海报。

《星球大战9》海报。

《南方车站的聚会》海报。

《吹哨人》海报。

《被光抓走的人》海报。

《勇敢者游戏2》海报。

12月6日,2019年的贺岁档正式开启,《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两部国产片将挑战《勇敢者游戏2》《星际探索》《印度制造》《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四部进口片。雷佳音和胡歌VS巨石强森和帅皮特,这个颇有看头的对决只是今年贺岁档大餐的一道开胃菜,接下来的12月20日,还会有《叶问4》《只有芸知道》《误杀》《惊涛迷局》《星球大战9》等电影捉对厮杀,据了解,截至2020年春节将会有300家公司投拍的59部电影加入战团,史上最残酷的贺岁档,谁将称王?

1序幕:

进口片强势碾压国产片

其实贺岁档的序幕,在上个周末就已经悄悄地拉开了。当时有6部新片上映。头仗打得如何?《平原上的夏洛克》票房不到1000万,《冰峰暴》刚过,《衣柜里的冒险王》甚至不到500万。《一生有你》首周末票房约3500万,但豆瓣只有3.9分。被视为贺岁头炮第一种子选手的《两只老虎》,虽然集结了葛优、乔杉、赵薇、范伟和闫妮一众喜剧明星,可首周末票房也只有1.37亿,12月3日,该片上映了5天,票房只有可怜的1.53亿,基本上算是赔了。反倒是上映两周的《冰雪奇缘2》,拿下上周六和周日的票房冠军。007和美队主演的《利刃出鞘》也靠口碑逆袭。

而在接下来的12月的首个周末,《南方车站的聚会》《吹哨人》两部国产片,将在12月6日这一天迎战比北美还早一周上映的《勇敢者游戏2》和另一部好莱坞大片《星际探索》,让人为国产片的命运暗捏一把汗。《吹哨人》由薛晓路导演,汤唯、雷佳音等主演,讲述的是“吹哨人法案”,即内部人举报爆料。“吹哨人”汤唯和雷佳音,在揭露事件真相的过程中,既要面对追杀,又要面对两人千丝万缕的情感纠葛。很明显,这是一部悬疑动作类型片。电影到澳洲、非洲等地实地取景,除了看汤唯动作戏,还能欣赏不少美景。胡歌、桂纶镁和廖凡等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则是一部风格化很明显的艺术片,入围今年戛纳主竞赛单元,讲述的是胡歌饰演的逃犯,为了30万赎金,与“陪游女”桂纶镁及妻子、朋友等,在生命最后几天里发生的故事。

《勇敢者游戏2》则是突然空降的好莱坞分账大片,前作于去年初在中国上映,拿下4.91亿元票房。续集中,巨石强森带领“勇敢者四人组”将完成更多高难度动作的挑战。有业内人士预测,本周五该片将出现碾压式排片,对另两部国产片非常不利。

而万人迷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更是国产片另一大劲敌,该片还有汤米·李·琼斯、唐纳德·萨瑟兰这些实力派老戏骨出演,影片总投资差不多1亿美金为电脑特效护航,宏大的太空题材,高大上又贴近生活的家国情+父子情的主题,也是让人足够期待。

2高潮:

59部新片轮番拼杀贺岁档

12月2日,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全年总票房为595.17亿元,距离突破全年600亿元票房纪录只有一点点差距;总人次为16.05亿,去年同期为15.95亿,同比增长0.66%;国产影片票房为374.54亿元,去年同期为361.04亿元,同比增长3.74%;国产影片份额为62.93%,去年同期为64.09%。全年票房过亿影片76部,其中国产影片38部,进口影片38部。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目前,已有59部新片定档12月之后的贺岁档,其中包括50部国产片以及9部进口片,且以上电影题材类型较为多元,不仅有早已成为各大档期常客的喜剧片、动作片、爱情片、动画片,还有纪录电影、战争片、犯罪片等题材的身影。

12月6日六部大片亮相后的一周,由黄渤、王珞丹、谭卓和成都女星黄璐主演的科幻片《被光抓走的人》将于12月13日上映,这也算是贺岁档的一部重量级影片。电影讲述了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导演董润年与黄渤继《厨子戏子痞子》《心花路放》和《疯狂的外星人》后的第四次合作,影片目前也已参与了由黄渤发起的HB+U新导演计划,也是该计划第一部上映的电影。

2016年,电影《驴得水》以不到1000万的小成本投入拿下近2亿的票房佳绩,成为当年国产电影市场的黑马之作。除了票房上的成功外,《驴得水》还以8.3的评分创下豆瓣年度华语片最高分的佳绩。12月20日,由《驴得水》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半个喜剧》即将上映,此次故事背景设定在现代都市,以更轻松幽默的角度探讨都市年轻人的爱情观、价值观。这次是否能够再创辉煌?观众都拭目以待。

12月20日,也将正式迎来贺岁档的高潮,这一天不仅有《半个喜剧》上映,《叶问4》《只有芸知道》《误杀》《惊涛迷局》《星球大战9》等影片都选择在同一天“贴身肉搏”,票房大战异常激烈。有业内人士披露,整个贺岁档数十部电影背后所涉及的电影公司超300家,不少影视大佬选择广撒网的方式参与多部贺岁档电影。以北京文化为例,该公司不仅是已上映影片《平原上的夏洛克》的出品方,还是未上映影片《被光抓走的人》《特警队》的出品方,此外,万达影视则参与了《南方车站的聚会》《误杀》《叶问4》《解放·终局营救》共4部影片,而英皇电影也参与了3部电影,光线传媒则有喜剧电影《两只老虎》和《妙先生》。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冰雪奇缘2》:她经济背后的女性诉求 赵海梅

动画片《冰雪奇缘2》在北美和我国内地同步公映。在中西方,这部关于女性成长题材的续集作品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根据北...

相关推荐:
波士顿书展纪行2019-12-04 15:17
猜你喜欢:
评论:(59部电影捉对厮杀 最燃贺岁档,谁将称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