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外语电影 > 正文

致敬肖恩·康纳利:他定义了一个时代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06 03:52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时的肖恩·康纳利。

近日,曾经饰演过第一代007詹姆斯·邦德的英国男演员肖恩·康纳利与世长辞,终年90岁。连续两天,好莱坞众多明星在社交媒体上哀悼这位帅气与演技并存的巨星,其中前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和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都相继发声,满怀深情地致敬前辈。

家境贫困差点去踢足球

肖恩·康纳利出演过不少经典电影。他因为七次出演007詹姆斯·邦德而备受关注,成名于好莱坞。此外他的代表作还有《东方快车谋杀案》《勇闯夺命岛》《偷天陷阱》以及《天降奇兵》等等。

肖恩·康纳利的一生是获奖无数充满荣耀的一生,这充分证明了他高超的演技和不俗的实力。不光诸多影片中肖恩勇挑大梁,出演小角色也不含糊,比如他在美国电影《铁面无私》中作配角,却一举夺得第6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之后他更是在2005年11月11日被美国电影学院授予了终身成就奖。

肖恩·康纳利生于一个贫困的英国工人家庭,由于家境原因13岁就辍学。他先后做过货车司机、泥瓦匠、棺材匠、私人保镖等职业,甚至差点去踢足球,但最终却成为了一名演员,并因饰演詹姆斯·邦德而名声大噪,演艺生涯也由此走向辉煌。

他在银幕上感染力十足

007系列电影的制片人迈克尔·G·威尔逊和芭芭拉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肖恩·康纳利爵士去世的消息感到震惊。他曾经是、也将永远被作为扮演詹姆斯·邦德的人而被人们记住,我们将永远感激他。”

老牌影星山姆·尼尔在1990年与康纳利合作主演了《猎杀红色十月》,山姆·尼尔说:“和肖恩·康纳利在片场的每一天都是在上课,我跟他学习如何在大银幕上进行完美的表演。他具有男人所有的魅力和力量——这是肖恩所独有的。”

凯文·科斯特纳在电影《不可触碰的人》中与康纳利一起合作,他说:“他堪称和我共事的人中名气最大的明星。”老戏骨罗伯特·德尼罗则认为,肖恩看起来比90岁年轻得多,“我希望他能和我们在一起更长时间。回头见,肖恩。”

上任007皮尔斯·布鲁斯南通过他的官方Ins(移动社交应用)写道:“肖恩·康纳利爵士,你是我小时候心中最伟大的詹姆斯·邦德,你引领我们跟随你前行,每个人都怀着崇敬和敬佩的心情仰视你。你在各方面都是强大的,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一个男人,你将一直如此,直到时间的尽头。”

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则表示,肖恩·康纳利定义了一个时代,一种风格。“他在银幕上流露出的魅力风趣感染力十足,他还推动了现代电影大片的产生。”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意大利漫画家伊戈尔个展:从纽约黑帮故事到治愈的日系插图

伊戈尔·图维·卡利亚里是意大利重要的漫画家,20世纪70年代起以作家、插画家、杂文家的身份活跃于多个文化领域。10月23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幕穿越者2020-10-24 22:28
评论:(致敬肖恩·康纳利:他定义了一个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