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创城一线:平凡的坚守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1-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李珑摄影报道1993年,烟台市迈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步。24年一路走过,文明城市这座奖杯,是一个个平凡的烟台人,用自己的凡而不凡的坚守与善举,一点点铸就起来的。“五连冠”的光芒中,透着环卫工人从早到晚忙碌的背影;交警在车流中孤单而巍然的身影;小巷总理对社区住户的牵挂……刑警王朝杰:为破案连续出差29天对于一个城市的居民,没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对于一个刑警,没有什么事情比破案更重要。王朝杰心里一大半位置装着案子。能分给家人的很少,这一点,他知道,也愧疚,但是当一天刑警就改不了。

王朝杰1987年出生,山东警察学院刑侦专业毕业,开发区公安刑警大队民警。

今年6月16日,开发区某公司保险柜被撬盗,保险柜内有70万元承兑汇票。嫌疑人盗窃汇票后通过非法途径迅速将汇票兑付现金后潜逃,造成企业巨大损失。

经侦查,发现是江苏省的房某将该汇票出售。因作案现场没有监控录像,想要破获该案,抓捕房某成为关键。经侦查发现房某可能在贵州省贵阳市活动,王朝杰主动请缨前往贵阳市抓捕房某。

在贵阳市工作期间,王朝杰通过各个系统查询,没有发现房某在贵阳市的任何活动踪迹,面对困难王朝杰没有放弃,对线索进行再梳理,通过反复串并终于发现房某极有可能冒用了陈某的身份在贵阳活动。在调查时,王朝杰发现房某本人酷爱上网,于是连续3天深夜蹲守在房某经常出没的网吧附近,最终在守候的第三天的凌晨发现持有陈某身份证的人再次在该网吧上网,此人正是嫌疑人房某。

本案成功告破后,王朝杰立即登上了奔赴广西省宾阳县的火车,继续侦办一起诈骗案。

公安工作是一项艰辛而神圣的工作,这在侦查工作中体现的尤为明显。连续侦办两起重大案件,王朝杰连续出差29天。在外开展侦查工作每天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彻夜工作是家常便饭,家中的父母和妻儿却无法照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铮铮誓言,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平安,奉献自己的青春。保洁副队长陈永泉:一年能绕地球一圈半对讲机、手机、考核记事本、笔……陈永泉检查完背包内的物品,又在包里放了一些感冒药,走出办公室。早上8点,一天的工作准时开始了。

一路检查下来,到9点进入幸福中路遭遇严重堵车,陈永泉从包里拿出感冒药吃了几片。“这几天感冒了身体不舒服,”陈永泉说,“干我们这行一般都不愿请假,道路卫生一天一堆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很快就会接到居民投诉。假如你请了病假,工作就需要同事替你做,一共就这么几个人,哪好意思麻烦别人?”

陈永泉1978年出生,1997年参加环卫工作,2010年调入芝罘区环卫处保洁队,现任保洁队副队长。

从踏上保洁岗位的那天起,陈永泉的工作日历上便没有了双休日和节假日。每天凌晨,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陈永泉便与一线的环卫工人一同开工上岗了。平凡的工作看似平淡无奇,但常年坚守岗位,始终一丝不苟成就另一种不平凡。他靠着自己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为一线检查工和保洁员树立了榜样标杆,他先后获得烟台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芝罘区青年榜样等荣誉。

为了道路保洁工作更好的开展,陈永泉利用业余时间制作了芝罘区保洁地图,并根据分包情况划分区片,对考核方法进行了调整,成立了考核、督导小组,创新推出6+1考核办法。“平均下来一天能跑200公里左右,一年365天除了大年初一不用检查,天天跑。每年跑的公里数能绕着地球一圈半。坐车时间长了身体也受影响,现在腰间盘严重突出,每天睡觉必须平卧。”陈永泉说。交警杨松凯:最忙路口的小个子民警初冬的傍晚,过了18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市区西南河毓东路路口,此时依旧处于高峰期。车水马龙间,一个小个子民警像个钉子一样,钉在了马路中间,不时地指挥着过往车辆与行人。

这位年过五旬的小个子民警,名叫杨松凯,是烟台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在部队期间6次荣立三等功,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奥运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先进个人”、被市委、市政府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文明执法示范岗。2017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别以为指挥交通是个轻快活,执勤第一天,按照标准、规范动作指挥两个小时下来,胳膊、肩膀分了家,腰酸背痛。杨松凯一班岗大约两个小时,其间转体200多次,打手势1000多次,凛凛寒冬,身上厚重的警服压得肩膀酸疼,但杨松凯每个指挥动作依旧规范到无可挑剔。

今年7月,他受命调到这个堪称最忙碌的岗。今年,这个岗与西南河岗一样,成为女子中队的执勤岗。毓东岗一边是毓璜顶医院,一边是万达商圈,想要理顺好,并不是那么容易。

一大队的早班加勤不到7点就要到岗,晚班要站到18:30。“车再怎么多,也得给救护车让出绿色通道。”杨松凯告诉记者,老远听到救护车的声音,他就立刻观察毓东路的路况,必要时掐死车流,为救护车开道。

由于杨松凯出色的岗勤表现,他连续8年被交警支队评为“十佳执勤民警”,被领导和群众称为“信得过”的好民警,成为交警支队的一面“旗帜”、一根“标杆”。小巷总理林凤:“磨破嘴,跑断腿”的苦差役她是一位“小巷总理”,在全区首创“邻居节”活动,把社区的快乐情景推向全社会;她坚持记好民情日记,每年为老百姓解决实事500件以上,努力使社区成为服务居民的最亮窗口。

这些年,凭着一颗妈妈的心,一张婆婆的嘴,一双跑不断的腿,化解了100余起邻里纠纷……她的爱心付出,换来了居民的真情,更赢得了居民的信赖和支持。她叫林凤,是向阳街道友谊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几年前,林凤刚刚调到友谊街社区时,就面临着2000多户居民的拆迁和回迁工作。她一方面身先士卒,另一方面定制度抓管理,居委会的姐妹们都非常支持,大家团结协作形成一支善打硬仗,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主力军。

2015年底,又迎来了大批居民回迁工作。那段时间,大家几乎见不到她,全天都泡在居民家里谈心、征求意见。通过大力的宣传及耐心的引导,回迁工作稳定顺利,居民理解满意度上升。

芝罘区向阳街道友谊社区居委有一个南北两幢居民楼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工作的“老大难”问题。近几年住户比较杂,打工出租的临时住户逐年增多。一直以来,这两幢楼,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没有打扫卫生的专职人员,院内卫生极差,无绿化带,停车难、治安差,经常发生偷盗事件。为了管好这两幢楼,林凤和同事们探索了一个社区自治管理新模式。成立“院务委员会”,选出10名居民代表,居民自治,党建引领。

一系列量身定做的院规民约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大院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治理,停车难题得到了解决,居民矛盾得到了疏解。

新闻推荐

破案“二郎神”叶江翼

叶江翼工作中。何彩菊“只要监控探头记录下窃贼的身影,窃贼就跑不掉!”叶江翼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信。44岁的叶江翼是港北公安分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负责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视频研判工作...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一线:平凡的坚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