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案发地:宾阳高铁站 错上加错 阻拦扣车造谣交警打人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8 09:12   https://www.yybnet.net/

(小林时常骑着摩托车外出,这天,他骑车到了宾阳高铁站,随意将车停在高铁站前就走开。回来时,正好看到交警在扣车,明知不占理,小林仍上前阻拦交警扣车,嘴上还大喊“交警打人”,最后将车强行拖走并逃离现场。这么一闹,小林需要付出的代价还真不小。日前,小林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去年7月16日,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照常到高铁宾阳站执勤,并依法查扣违规停放的14辆摩托车。不远处的小林眼看着自己的摩托车因随意停放即将被交警拖走,于是上演一出“贼喊捉贼”的戏码。

此时,执勤交警已经把查扣的摩托车放至拖车上准备拖走,小林上前与执勤交警交涉,因交警没有同意放车,小林一气之下用言语威胁执勤人员,一边抢车还一边大喊 “交警打人”引起群众围观,并且强行将他的摩托车从拖车上抬下逃离现场。

案发后,宾阳警方便立即展开调查。终于,在当月18日晚上8时左右,将小林成功抓获。

审讯中,小林交代了他当时为了要回被查扣的摩托车,在宾阳高铁站制造“交警打人”的谣言,并从清障车扛下被查扣摩托车的事实。小林表示很后悔,向当事交警道歉,可这一切为时已晚。

当地法院经审理查明认为,小林以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的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最后,法院依法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小林有期徒刑八个月。

法眼观察

摩托车被拖走已是事实,小林违章停车应接受处罚,应想着如何改正错误,而不是错上加错,“贼喊捉贼”。由此导致的后果严重,代价惨痛。

新闻推荐

平均每天拨打100个劝阻市民止付电话 走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体验“快破”制“快发”

“您好女士,我们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民警,您最近收到了一条诈骗短信,请您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对方的短信……”“好的,谢谢您。”2日上午10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快速...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宾阳高铁站 错上加错 阻拦扣车造谣交警打人 男子犯妨害公务罪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