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鸵鸟马路上狂奔 主人开汽车“追逃” 宾阳县昆仑路惊现奔跑的鸵鸟,最后被追上捉回养殖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29 07:11   https://www.yybnet.net/

鸵鸟在马路上奔跑,速度不输汽车。因为不愿意配合,主人只得将鸵鸟敲晕抬上车(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韦懿章)电影《老炮儿》中,一只鸵鸟在马路上奔跑的情节令人印象深刻。近日,宾阳县网友在昆仑路也拍到一只雨中昂首阔步奔跑在路上的鸵鸟。这只鸵鸟为什么会出现在马路上?记者经了解得知,这只鸵鸟来自宾阳县宾州镇宋村一家养殖场。当天这只鸵鸟因为受到惊吓,才从养殖场中逃出,在马路上演了一轮大逃亡。这只鸵鸟被运回养殖场后,因受伤严重,已被养殖户另行处理。

近日,朋友圈被一只狂奔的鸵鸟霸屏。视频中,这只在雨中奔跑的鸵鸟 “步伐矫健”,“旁若无人”地奔跑在马路上,其身上的羽毛被风吹起,并富有节拍感地微微颤动。鸵鸟从容地穿梭在车流中,“超车”都显得那么从容不迫,又无比婀娜多姿。这个奇景被网友拍摄成视频发到网上,并迅速蹿红。

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把这只鸵鸟评价为一只为了自由而坚强“出逃”的鸵鸟。网友@石榴妹留言:“这只奔跑的鸵鸟会唱歌,它正在唱着,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天空一样坚强……”网友@强哥留言:“这就是现实版的《老炮儿》啊!”大家都对这只在马路上狂奔的鸵鸟充满了兴趣,把它叫做“寂寞在奔跑”的鸵鸟。

据了解,鸵鸟奔跑的视频拍摄于7月24日。当天上午,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宾阳县昆仑路主干道上,车辆稀少。有一辆机动车的驾驶员发现,其车旁边忽然窜出一个“庞然大物”,并迅速向前方跑去。驾驶员定睛一看,奔跑在路上的竟然是一只鸵鸟。

驾驶员立即驱车赶上,坐在副驾驶的同车人员则摇下车窗,用手机拍下这个奇景,并将视频发到网上。这个视频马上就火了,被网友纷纷转发,迅速在朋友圈霸屏。

这只鸵鸟是如何出现在马路上的?它的主人是谁?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记者联系到了鸵鸟养殖户蒙先生。原来,这只鸵鸟来自宾州镇宋村蒙先生的养殖场。蒙先生说,当天上午9时左右,自己的朋友开车来到养殖场,由于鸵鸟害怕陌生人,受到惊吓的鸵鸟迅速跳过围栏,并向县城方向跑。

蒙先生立即驾驶一辆皮卡车追赶逃跑的鸵鸟。没想到鸵鸟奔跑速度过快,很快就失去踪迹,蒙先生只能驾驶车辆漫无目的地四处寻找。朋友发现了在路上奔跑的鸵鸟后,就通知了蒙先生。蒙先生马上开车去追鸵鸟,直到新桥镇才追上。受到惊吓的鸵鸟完全不愿意配合,蒙先生只好用棍子把鸵鸟敲晕,并用绳子把鸵鸟的脚绑上,放上车拉回养殖场。因鸵鸟受伤严重,已经无法救治,蒙先生便将鸵鸟另行处理。

所幸这次事件并没有造成交通堵塞和事故,蒙先生也表示今后会加强鸵鸟的养殖管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意外。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 抗击暴雨

民警在井盖旁守护平安。(南宁警方供图)持续的强降雨天气使南宁市区内不少路段出现内涝。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南宁市各级...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鸵鸟马路上狂奔 主人开汽车“追逃” 宾阳县昆仑路惊现奔跑的鸵鸟,最后被追上捉回养殖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