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连续八个周末举办,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开到家门口的运动会,明年再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会吸引人群广泛,新增的轮滑赛就格外吸引少年儿童本报记者 林显威 摄

■本报记者林显威

连续激战8个周末,历时近2个月,南宁开到市民家门口的运动会终暂告一个段落。昨日,“光大银行杯”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社区运动会)在南宁市体育场结束了总决赛的争夺,从7个城区、1个县区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1251名佼佼者再次走上赛场,在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各比赛项目再显身手,享受运动的乐趣,也践行全民健身的理念。

千余佼佼者再上赛场

社区运动会是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等单位主办的一项面向广大市民的赛事,旨在通过设置竞技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比赛项目,将赛场搬到社区,达到推广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市民加入健身行列的目的。

今年社区运动会有7个城区分站赛,外加1个县区分站赛。比赛项目在广场舞、气排球、抛绣球、愤怒的小鸟、飞镖、跳绳、定点投篮基础上,新增了轮滑、点球大战、沙包掷准等。从6月23日起,社区运动会依次每个周末走进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邕宁区、良庆区、武鸣区、宾阳县,参与人数近万人。

在18日和19日周末两天时间里,8个分站赛各项目成绩优异者共计1251人会聚南宁市体育场,再次走上赛场进行总决赛角逐,为南宁这一开到市民家门口的运动会再掀高潮。

展示实力也收获快乐

既然是面向广大市民的运动会,全民参与是关键。广场舞无疑是最热闹的项目。整齐划一的服装再加上动感十足的音乐,现场气氛相当热烈。 跳绳、定点投篮、点球大战、轮滑则是青少年的天地,而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要数跳绳。该项目规定每名选手可跳一分钟,数多者胜。

比赛现场,来自官桥小学的几名孩子备受关注。别人大多跳一两百下,而他们多是在两三百次,场边不时发出叫好声。据悉,该校跳绳运动得到了一定发展,有一群热爱跳绳的孩子。12岁的蒙沛霖虽跳了240多下,但这个成绩并没能给他带来冠军,而他也没有一丝沮丧。“妈妈叫我跳绳,说可以锻炼身体,后来我就慢慢喜欢上了跳绳。这次比赛可以看到很多很厉害的人,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

来年赛事将更加精彩

社区运动会至今也已经圆满举办了3年。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胡启迪表示,经过3年的办赛,社区运动会对南宁全民健身发展的作用是明显的。在今年的比赛中发现了不少每年都参与的市民,他们甚至为了在一些趣味项目取得好成绩而进行相关训练。比如来自江南区在抛绣球项目有所斩获的汪老先生。此外,新增项目也受到青少年的欢迎。今年的轮滑比赛每一站都有500名左右青少年参与,宾阳县分站赛最多,达600余人。“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为来年做准备了,正在想办法把更多的新项目融入社区运动会,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与。”

今年的社区运动会落下了帷幕,并不代表南宁全民健身活动的结束。胡启迪表示,接下来南宁市体育局将选定30个社区免费为居民进行全民健身体育项目指导培训,培训项目包括太极系列项目、健身操、健身舞、气排球、足球、腰鼓等,并开展趣味体育进社区活动。

新闻推荐

骗子盯上出国旅游的人 克隆QQ头像 冒充他人诈骗好友

记者冼冰特约记者周柳宁实习生卢刘霖芸晚报讯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如不提高警惕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中。前段时间在国外旅游...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八个周末举办,第三届南宁市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开到家门口的运动会,明年再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