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交警通报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大数据发力,假牌套牌车辆被盯上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16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宾阳交警在国道322线查处的一辆套牌小货车。 男子使用假牌被交警拦截处理。 2019年12月上旬,警方在一制假厂房内查获了上百副假电动自行车牌和几十张假汽车牌。本文图片均由交警提供

南国早报记者王艳群通讯员毛江涛

套牌车辆现场被查,长期活跃在南宁市区的假、套牌车辆被锁定,正牌车主如何避免被套牌车侵权……3月15日,南宁交警通报了近期开展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同时公布了举报方式,市民可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1现场

执法查获多辆套牌车

3月14日上午,南宁交警在星光金凯路口开展集中整治时,发现一名未戴安全头盔的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黑色女式摩托车。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核查,发现该车涉嫌伪造套牌。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董某在广东佛山购买了摩托车,回到南宁后,便在网上花300元买了一块车牌安装。目前,摩托车已被暂扣,董某因使用伪造车牌、未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闯禁行、未按规定入户等多项违法行为,被处罚共计2750元。

3月9日下午,宾阳交警沿国道322线巡查时,发现一辆悬挂“粤W”号牌的白色小货车车厢上载着一套混凝土吊架,车后还牵引着一辆小型混凝土搅拌机,在路上摇摇晃晃行驶。民警拦下检查发现,这是一辆套牌的报废车,系驾驶人蒙某非法购买后改装。最终,民警依法对蒙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2支招

保留行驶记录防侵权

交警介绍,如果车主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可向公安交管部门报案。如确认是假牌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该违法信息不会记录到被套牌车辆的车主身上。一旦确认被套牌,交警部门会将车牌号录入受案信息,然后进行布控,让路面民警查扣违法车辆。

交警部门提醒,为规避风险,车主平时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在哪里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各类消费单据等。

另外,如果自己的车牌不小心损坏或者遗失,应到交警车管部门办理补牌手续,千万不能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取,自觉抵制假证、假牌、套牌违法行为。

3警示

一批假、套牌被锁定

据介绍,南宁交警依托情报大数据综合研判平台,通过将同一时间段内在不同区域出现的相同号牌的车辆进行甄别,已成功锁定一批长期在南宁市区内活动的假、套牌车辆。同时,交警部门公布举报方式,广大市民如发现类似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交警将依法进行查处。

[举报方式]

电话:0771-2890122(交警支队长热线);0771-2890110(受理套牌假牌案件);

“南宁微交管”小程序的“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平台;

电子邮箱:jj2890023@qq.com;

关注南宁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并留言。

新闻推荐

夫妻战“役” 同上一线

陈阳“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近日南宁市兴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工程师杨志强在朋友圈写下的一句话。在抗击疫...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交警通报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大数据发力,假牌套牌车辆被盯上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