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把船当“作案基地”,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宾阳一诈骗团伙刚“开张”就被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3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船上7名嫌疑人(前排)被抓。 民警现场清点涉案物品。 宾阳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段钦中

为躲避警方打击,宾阳一犯罪团伙将“作案基地”搬到水库的板房船上。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人员通过一辆运送补给的小车循迹侦查,将“开张”没多久的该团伙打掉。3月25日,七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3月中旬,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一大队接到线索,吉林一财会人员被冒充该公司领导的人指令打款数十万元,诈骗者在南宁西乡塘区。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男子廖斌(化名)跟此案有关。廖斌在案发后蛰伏两日后,去了天峨县治安村一带。3月19日凌晨1时许,刚到天峨的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但在治安村一带,并未发现此人踪迹。3月20日,民警摸排到了治安村附近的一水库。该水库常有游客驱车前去,租用船家的板房船进入深水域钓鱼、住宿。看着岸边一排游客们停放的小车,民警开始从这里面查找线索。果然,一辆挂“桂A”车牌的小车非常可疑,经查获悉,该车车主系宾阳籍,而且是廖斌的父亲。

民警决定对该车重点监控,果然发现该车从天峨县城回到水库,有人从车上搬下米、油、肉等物资,通过摆渡船运到水库深水区的一艘板房船上。民警找到板房船船家,拿出一张廖斌的照片给船家辨认,船家一眼就指认出廖斌就在板房船上。21日下午,民警发现这艘板房船开回了岸边,遂迅速实施抓捕。

当装扮成“钓友”的民警,将板房船上3名钓鱼的年轻男子和睡在板房船床上的4名男子一并抓获时,7人几乎没反应过来。民警还缴获了这些嫌疑人用于实施网络诈骗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而电脑上,存有各种场景下的诈骗剧本文档。民警还当场查获了数张正规的公司营业执照。据介绍,该团伙注册了公司,以便将诈骗的钱款“公对公”地打到公司账户上,这比以往打到私人账号里更隐蔽。

3月25日,7名嫌疑人被警方刑拘。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通报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大数据发力,假牌套牌车辆被盯上了

宾阳交警在国道322线查处的一辆套牌小货车。男子使用假牌被交警拦截处理。2019年12月上旬,警方在一制假厂房内查获了上百...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周红波同志简历2020-03-28 07:16
评论:(把船当“作案基地”,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宾阳一诈骗团伙刚“开张”就被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