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七旬老人舍身救人感动众乡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4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宾阳讯连日以来,宾阳县大桥镇长范村71岁的黎长才老人因勇救落水群众不幸遇难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广大群众深受感动。

2月19日18时许,侯先生一行5人(包括3名8—14岁的未成年人)驾乘电动三轮车前往大桥镇凤山村,途经该镇大桥江廖平坝桥路段时发生意外,车辆从桥边空隙处坠入水深约3米的江中。

听到呼救声,从附近路过的黎长才老人连衣服都没顾上脱,立即跳进江中救人。老人拼尽全力将年龄最小的落水者托出水面,侯先生一家也奋力自救。在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帮助下,侯先生一行5人终于脱险,但早已力竭的黎长才老人却停止了呼吸。

“非常感谢他们,特别是那个爷爷(指黎长才)。”获救的侯先生表示,经医院救治,他和家人伤情已无大碍,救命之恩全家人将永记在心。

据长范村党总支书记陈冬介绍,黎长才老人平时不善言谈,但一直乐于助人,这次救人不幸遇难,村民们在敬佩老人的同时也深感痛心。2月20日,大桥镇相关负责人前往老人家中慰问;宾阳县文明办等相关部门正在着手收集材料,为黎长才申报“中国好人”。(孟振兴农燕明)

新闻推荐

借1300元不到一天,利息就要1209元 宾阳一男子称“好借优品”网贷平台“挖坑”,记者调查发现该平台遭全国多地网友投诉

借1300元,要还2509元。当事人供图南国早报记者赵敏打算通过“好借优品”网贷平台借钱,填写资料后只是点击查看额度,没想到钱...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老人舍身救人感动众乡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