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网友建议南宁黎塘合并三镇设市 官方回复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15 22:27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注意到,去年以来,有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建议,询问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黎塘镇发展建设的相关问题。更有网友提出,黎塘镇的经济发展一直以来没有很大进步,主因是黎塘行政级别过低。建议黎塘合并周边三镇,设立县级黎塘市。如此黎塘经济将快速发展,能成为南宁市乃至广西重要的工业制造中心。

对此网友提出的上述问题,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近日答复表示,宾阳县黎塘镇作为首批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将扩大黎塘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转变政府职能,推动制度创新,提高黎塘镇的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按照明确定位、培育特色的思路,黎塘镇将建设成为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城市服务功能完善的城市综合功能区,努力走出一条产城融合、区域联动、城乡一体、绿色发展的现代化建设道路。

上述答复提到,试点镇运行成熟后,由自治区组织开展评估考核、验收。对符合法定标准、具备行政区划调整条件,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显著的经济发达镇,可稳妥有序推进设立县级市工作。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2020年宾阳县全县生产总值为279.9583亿元。黎塘镇系宾阳县第二大镇,也是全国重点建设镇、广西首批小康示范镇和广西工贸型特色名镇,行政区域面积216平方公里,总人口17.6万。

宾阳县政府官网简介显示,黎塘镇交通优势明显。位于黎塘镇的黎塘火车站是广西第二大货运编组站和一级客运站,湘桂铁路、黎塘至湛江铁路、黎塘至钦州铁路在黎塘镇交汇,南广高速铁路、南柳城际铁路在黎塘镇设有高铁宾阳站,旅客列车实际车次日发车67趟(全在宾阳站靠停),日均客流达到3600人次以上,通达全国10个省市,覆盖广西13个地级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群龙齐聚首 锣鼓震古岳 青秀区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开幕

青秀区长塘镇芭蕉香火龙展现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本报记者刘增璇摄本报讯(记者刘增璇通讯员姜迪子)昨日,正值“壮族三...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建议南宁黎塘合并三镇设市 官方回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