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县域足球开始发力 宾阳上林吹响开场哨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4 07:59   https://www.yybnet.net/

草根赛事让基层足球爱好者乐在其中。 主办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6月13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广西足协获悉,在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下发大力发展县域足球的相关文件后,广西各地纷纷响应号召,多个新生县级足球赛事先后鸣哨,草根足球赛事遍地开花,让基层足球爱好者乐在其中。

近期,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针对发展县域足球推出多项举措,而在刚刚公布的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中,南宁市青秀区、梧州市万秀区、贺州市平桂区与北海市银海区榜上有名。

在此大背景下,以基层赛事活动带动足球人口的增长,正日益成为体育圈内的共识。

记者获悉,广西多地的体育部门开始与社会组织携手,共同组织县级足球赛事——6月以来,南宁宾阳县和上林县就先后开展了2021年“漓泉啤酒杯”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当地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的牵头下,这一新生赛事反响热烈,两县各有30支球队、600余名球员参赛。每晚举行的草根足球盛宴吸引了大量球迷观战,一系列精彩角逐将持续到7月初。

据悉,这是宾阳和上林县多年来水平最高的业余足球赛事。在桂超公司的帮助下,当地还计划在广西足球超级联赛、星计划等足球赛事活动上发力。

新闻推荐

点亮散落的宝藏 古老黄河灿烂文明夺目而出

郑州博物馆新馆俯视图“在郑州,体会华夏古国的神秘;在洛阳,看盛世隋唐的辉煌;在开封,感受梦华大宋的气象。”前不...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歌声声颂党恩2021-06-10 08:20
评论:(广西县域足球开始发力 宾阳上林吹响开场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