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一家人长途驾乘三轮摩托车返乡陷困境,交警伸出援手 获助孩子向警察叔叔敬礼致谢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向交警敬礼。交警供图

今报南宁讯(记者周如雨通讯员谢琴美)“警察叔叔,再见!”2月12日上午,在贵港市汽车西站,6岁的小宝依依不舍地离开辅警甘新付的怀抱后,向他端端正正敬了一个礼,转身和亲人一起登上了返回横县老家的客车。当天,小宝跟随父母和舅舅一同搭载其外公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从广东惠州回到贵港辖区时,三轮车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贵港交警获悉情况后伸出援手。

原来,小宝的外公叫陈道彬,他们是横县校椅镇人,一家人在广东惠州打工。因买不到动车票,而客车票价高达390元/人,陈道彬决定驾驶日常使用的一辆三轮摩托车搭载儿子、女儿、女婿和6岁的外孙小宝长途返乡。一家五口走走停停,耗费24个小时才回到贵港境内,眼看着距离家乡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摩托车却出现故障了。12日上午7时许,他们把车推到位于省道304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路段的春运爱心驿站求助。

经驻派爱心驿站的车辆维修师傅检查,三轮摩托车的发动机已拉缸,而且油路、刹车等部件也存在问题,需要另寻维修店大修。甘新付立即电话联系施救车辆,义务将三轮车拖到附近的维修店。

由于配件调取及车辆维修需要耗费数个小时,且考虑到三轮摩托车搭载5人既不合法又不安全,甘新付提出:由一人留守等待,另4人乘坐短途客车返乡。方案得到了陈道彬及家人的理解和同意。随后,甘新付一路驾驶警车,将小宝及其父母、舅舅等4人安全送达贵港市汽车西站,帮他们购买车票,目送他们顺利登车返程。

12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陈道彬取得联系,获悉他们已经平安回到家里,对贵港交警提供的热心帮助,他们连连道谢。

新闻推荐

广西制定方案开展湿地保护修复 试点建设21个国家湿地公园

今报记者张文卉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2018年的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记者了解到,目前广西已制定《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对全区湿地进行保护修复。要求到2020...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家人长途驾乘三轮摩托车返乡陷困境,交警伸出援手 获助孩子向警察叔叔敬礼致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