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壮族三月三”开嗨桂风壮韵醉游人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19:37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民族博物馆的民俗表演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当代生活报记者 黄静/文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拉开帷幕,广西民族博物馆是今年节庆的主会场,集音乐、服装、舞蹈、美食、技艺、民俗于一园之中,看点多多。据悉,今年广西各地组织开展了上百场“壮族三月三”庆祝活动。

这边唱来那边和

百名“三姐”来对歌

昨天的广西民族博物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马山会鼓、烟墩大鼓、凌云长号等鼓号荟萃,肚皮舞、踩堂舞、打磨秋,各种民俗体验活动让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壮族三月三”,当然也不能少了山歌。百名歌手组成了“三姐”对歌方阵,再现了电影《刘三姐》中的经典对歌场景,这边唱来那边和,让外地游客体验了对歌的魅力。

听完山歌,市民和游客还能到民族美食街上品尝多种自治区级“非遗”食品,如壮族五色糯米饭、扬美沙糕、横县大粽等;而在风雨桥上,侗族刺绣、仫佬族刺绣、右江壮族麽乜、钦州坭兴陶等自治区“非遗”技艺,则让游客啧啧称奇。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侗族刺绣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甜,她在现场给大家表演侗绣技艺。如今她收了很多徒弟,最小的十几岁。

外地游客慕名来 尽情感受民族风

在广西民族博物馆,记者还见到了来自东北的刘先生一家人,他这次特地带着全家来广西旅游,第一站选择的就是南宁。“我一直听广西有‘壮族三月三\’这样一个节日,今年终于来过节。”刘先生说,孩子以前都是从书上或者电视上看到身着民族服装的人载歌载舞,这次能近距离接触到,孩子特别喜欢。刘先生一家对于壮族美食和少数民族的刺绣技艺都表现出了好奇,一边吃一边看,好不开心。

也有不少南宁市民放弃远游,带着孩子到广西民族博物馆感受“壮族三月三”的氛围。前几年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市民张女士都是带着孩子去外地旅游,今年她决定留在南宁,让孩子好好去感受一下民族文化,“在这里,能把我们民族的音乐、服装、舞蹈、美食、技艺、民俗一网打尽,特别好!”

覃大姐带队来参与广西民族博物馆的民俗活动,昨天上午,身穿苗族传统服饰的她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几乎每隔几分钟,她就要和热情游客合影留念。覃大姐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第四年参与到“壮族三月三”的民俗活动中,很多游客对她穿着的苗族服装十分感兴趣,会问很多问题,她能感觉到,游客尤其是外地游客一年比一年多。

新闻推荐

信息管税降低税收风险信用治税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一些易被纳税人忽视的税收热点问题,南宁市地税局充分利用网站、微信、12366热线等渠道加强税收宣传,通过不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信息管税、信用治税,税收征管全面加强,税收收入...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壮族三月三”开嗨桂风壮韵醉游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