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民俗乐翻天 美食惹垂涎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精彩的舞龙展演受欢迎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游客品尝美食在绿地·289上海天地,青秀区民俗文化巡游活动中八音队在巡游展示本报记者 刘增璇摄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姚晓临 吴慧金 余宴)4月18日、19日,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分别在青秀万达广场、绿地·289上海天地和南阳镇古岳坡各分会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了城区商圈、景区、社区、学校和乡村,无论是在市区还是在乡村,只要来到青秀区,就能欣赏到浓浓的民族风情盛宴,参与到各项民俗表演互动活动中。

18日下午,在绿地·289上海天地,精彩的壮族铜鼓舞开启了当天的专场活动,芭蕉香火龙、麒麟舞、斗竹马、唱山歌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沿街巡游,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欣赏民俗表演。据了解,4月18日到22日期间,在舞台区和街区都安排了许多有趣的活动,如浪漫泡泡雨、民俗文化市集、美食嘉年华、本土原生态乐队唱民歌,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全场吃喝玩乐都是5折起,市民可以尽情享用。

同一天,在青秀万达广场,精彩的竹竿舞、芦笙舞和侗族大歌、黑衣壮天琴等巡游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18日至22日期间,青秀万达广场还有歌仙节、壮乡彩调表演、手工扎染DIY、古法造纸等活动。各路歌仙齐登场,还原原汁原味的广西风情,演绎原生态山歌对唱,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据悉,除了欣赏类节目,还有民俗运动会竹板鞋大作战、壮乡萌童爬爬赛等互动活动,参与的市民可赢取丰厚礼品(如纪念品、电影票优惠券、餐饮代金券等)。

19日上午,一场“多姿民族多彩文化”汇演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举行,现场除了舞龙展演、南阳八音、南阳大鼓等青秀区特色项目表演,还邀请了河北、北京、内蒙古等地的非遗代表项目传承人展示非遗文化作品。在舞龙展演现场,越南海防市水源县合诚乡北麟堂龙队的精彩表演深受大家喜爱。队长裴文辉介绍,团队来到这里巡游,不仅看到了乡村美景,同时也向更多的人展现了北麟堂龙队的风采。

在传统美食盛宴现场,市民品尝到了生榨米粉、化皮猪脚、五色糯米饭、横县大粽等传统美食。在老北京来了——非遗文化交流展示体验活动现场,有毛猴制作技艺、北京内画鼻烟壶、京绣、亲情剪雪花万人迎冬奥等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不少非本土的非遗文化展演。市民黄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参与了亲情剪雪花万人迎冬奥活动,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她们学会了用纸剪雪花。黄女士称,来乡村不仅感受了节日氛围,还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收获挺大的,以后会关注更多这些活动。

此外,当天的活动还有品埙弄笛吟五声——中国民族乐器艺术赏析音乐会,专场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民族音乐技艺文化,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到来。

新闻推荐

南宁警方扫黑除恶不手软

黑恶势力团伙成员落网。(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劳运荣王丹)4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宁警方迅速响应,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1号行动(以下简称1号行动),打...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民俗乐翻天 美食惹垂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