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乡村办进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暗访,不少村镇情况整体良好 摊位摆放有序 路面干净整洁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2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爱云)11月20日、21日,市乡村办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记者跟随检查组其中一组深入邕宁区、横县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村镇的情况整体很好。大部分建好的垃圾中转站和村级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中。

11月20日上午,检查组在邕宁区中和乡那才村贤才新坡看到,村庄整体环境良好,村道扫得很干净,但村庄里有几处杂物乱堆放的现象,水沟里有一些白色的塑料袋。该坡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在运行中,但村民反映,在大风天气里,居住在附近的住户能闻到一些臭味。在该乡中和社区贵德坡村口,有一堆建筑垃圾被堆放在道路上,但已进行遮挡。村里环境挺好,该坡的污水设施也运行得不错。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和乡镇上,看到那里路面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在一条马路上,记者看到一块“临时摆放街”的指示牌。马路两旁,大部分摊位摆放有序。只有几个摆地摊的摊位摆得有点乱。中和乡的农贸市场整体卫生情况还算干净,垃圾中转站也处于运行中。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蒲庙镇上,在该镇那元路,看到有车乱停乱放现象。在该镇梁村伏坛坡附近的河堤路上,有很多垃圾被丢弃在垃圾箱旁边,尽管用编织袋装着,但还是散发出臭味,路人从此经过纷纷捂着嘴巴。在旁边的田野里,村民正在焚烧垃圾做肥料。该坡的污水设施还没有建成,也没看到有人在现场施工。

11月21日上午,天空虽然下着雨,但检查组人员在横县云表镇周璞村委周璞新村看到,村道非常整洁,村里有一处地方有杂草,几个村民正在用刀割除。村里堆放的杂物得到雨布遮挡。但该村的垃圾处理设施现场,有一个大大的焚烧垃圾炉,但旁边的垃圾池却堆满了大量没有处理过的垃圾。现场还有一堆垃圾被堆放在外面,正在露天焚烧,冒着浓烟。该镇的福塘村委旭塘村垃圾处理设施在正常运行中,农贸市场卫生情况良好,街上的停车秩序也不错。

该县的镇龙乡虽然比较偏远,但从抽查的那旭村委六造村、大田村来看,村里的环境很好,空气清新。那旭村委村级垃圾中转站和村级污水处理设施也在运行中。

新闻推荐

工商部门积极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玲通讯员马霞何正君)记者22日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工商部门结合南宁市“小个专”量大面广的特点,以“党旗领航...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办进行“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暗访,不少村镇情况整体良好 摊位摆放有序 路面干净整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