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横县新闻 > 正文

满怀深情望壮乡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商 良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常务副会长

家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我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向迎来自治区六十华诞的壮乡儿女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以钦佩之情,对壮乡广西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献上真诚的祝贺!

我的老家是郁江边上的“世界茉莉之都”横县。经过几十年的持续发展,如今,横县茉莉花及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是中国与欧盟互认的地理标志产品,荣获“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称号。横县茉莉鲜花、茉莉花茶价格指数已经在世界各地的交易市场上榜,茉莉花茶远销全球,当然也包括非洲各国。有了这一世界共享的名牌产品,虽然远在非洲生活,与老家的距离再也不显得那么遥不可及。

现在,我的亲人大多居住在生态园林之城南宁。近年来,我多次返回故乡,目睹了南宁这座开放创新城市改天换地的美丽变迁:航铁通达世界,快运穿梭奔流;中外客商云集,贸易服务快增;蓝天碧水常驻,鸟语花香常闻;踏歌起舞欢唱,民族风情浓郁……壮乡人民正奋力跨越发展,迅速崛起的城市形象已经不逊色于某些欧洲发达国家的首都城市。

我来到“牛背上的国家”——马达加斯加已有30余载。我与华商总会的同仁们一道,发扬中华民族的“果敢、坚毅、勤劳”精神,友善团结当地人民,为当地社会带来福祉,为企业团队创造财富。一直以来,我们当地华商与祖国的使团、跨国企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为中马友好事业添砖加瓦。

现在,我们的眼界更加宽广,动力更加充足。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们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亲、诚、惠、容”——我们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我们与各国经济互融、人文互通、交流互鉴,我们要造福沿线国家人民。

在外奋斗三十载,壮乡已然繁花似锦,人民奔向幸福安康。时间是那么久远,这种感觉是相思,这种目光是眷恋,这种期待是温馨。今天,通过自治区六十大庆的平台,就让我们海内外亲朋好友携起手来,把千丝万缕的牵挂变成一次美丽的相遇和甜蜜的欢聚吧!让我们忘却往昔的艰辛,共同享受今日的欢庆!

扬帆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我祝愿壮乡广西的未来更加美好!壮乡人民幸福安康!

商良

2018年12月4日写于马达加斯加

新闻推荐

风好正扬帆 砥砺续辉煌

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嘉宾体验移动5G视频融合全景直播应用(资料图片)中国移动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提供网络保障服务(资料...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满怀深情望壮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