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我区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白鹿”灭高温 多条河流涨水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27 15:5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6日中午,一场狂风暴雨过后,树枝倒在南宁思贤路上。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在被太阳接连炙烤了几天后,受“白鹿”外围环流的影响,雨水浇灭了连日的高温。不过区内河流也出现了涨水,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白鹿”洒水灭高温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25日下午2时在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目前其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26日凌晨5时对它停止编号。

受“白鹿”影响,25日下午开始到26日早上,桂东南大部地区和桂东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统计,8月25日下午2时至26日上午9时,玉林市的1个乡镇有特大暴雨,出现在容县黎村国家气象观测站,雨量达到253.3毫米。此外,6个市的19个设市区的112个乡镇有大暴雨,7个市的28个设市区的151个乡镇有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贺州、梧州、玉林、贵港、钦州、桂林等地。除了降水,桂东局部出现8~9级的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贵港市港南区22米/秒。

对于南宁来说,26日上午9时左右,雨水开始洒落。据统计,横县、宾阳、邕宁、南宁市江南区、良庆区及青秀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出现了短时雷电大风。大暴雨落区出现在横县一带。南宁市区最大降雨出现在江南区延安社区,降雨量达79毫米。其余县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南宁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横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目前各县区已经解除了高温预警信号。

据气象部门预计,27日仍有雨水,28日高温反扑。

多条河流涨水

水情方面,记者从水文部门获悉,强降雨已造成北流河支流杨梅河、南流江支流清湾江等6条河流7个站出现超警戒水位0.04米~2.83米的洪水。

玉林、贵港等水文部门均已提前发布洪水预警。自治区水文中心于8月26日上午10时启动广西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水文部门预计,蒙江、南流江上游等江河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玉林、贵港、南宁、贺州、梧州、河池、北海及钦州等市的中小河流将出现2~4米的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河段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加强暴雨区游客管理

水文部门建议,做好玉林、贵港、南宁、贺州、梧州、河池、北海及钦州等区域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山洪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关注南流江、北流河、蒙江、桂江下游部分支流等江河洪水。重点做好台风影响区域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此外,当前仍处暑期,要加强暴雨区游客、学生涉水安全管护。

新闻推荐

发展集体经济 攻克贫困壁垒

本报记者胡光磊通讯员张林忠谢吕容8月底,正是大青枣开花的时节,清晨6点多,横县马山镇罗板村10多位村民就来到大青枣种植基地...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区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白鹿”灭高温 多条河流涨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