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构建“数字茉莉”大平台 打造产业经济新引擎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8-28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任朗通讯员陈寿欢)昨日,横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南宁五象支行联合在横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建融横县“数字茉莉”平台上线暨茉莉花联名卡首发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个针对第一产业搭建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正式在横县落地生根,将为横县茉莉花产业发展装上数字经济新引擎。

茉莉花是横县重要的传统产业,但一直以来其产业面临着品牌影响力不够大、认知度不够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较低等问题。为了破解茉莉花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局,横县与建行南宁五象支行以茉莉花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战略为引领,审时度势,共同打造出建融横县“数字茉莉”平台。

建融横县“数字茉莉”平台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手段,有效整合茉莉花产业链各参与方,通过发挥智能化、便捷化优势,实现茉莉花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建行南宁五象支行投入资金及先进支付结算技术建设建融横县“数字茉莉”平台,为横县茉莉花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该平台可以满足茉莉花产业各参与方,实现线上交易、产业管理、数据整合、在线申贷、信息管理等需求。建行南宁五象支行还为平台用户提供普惠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助推茉莉花产业转型发展。

花农代表纷纷表示,建融横县“数字茉莉”平台提供政策资讯、每日报价,支持线上自主选择花茶加工企业售卖鲜花,交易实时到账,大家对平台上线与运营充满信心,以后种花卖花更有干劲。

新闻推荐

加强领导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8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横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杨维超先后来到横县新福镇彭岭村、北联村,...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数字茉莉”大平台 打造产业经济新引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