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横县努力降低城镇登记失业率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19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横县讯“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收入稳定。”1月16日,横县平马镇大茶村委脱贫户韦广明介绍说,他去年10月起被聘为村里的村务协管员,每月增收500元,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横县积极做好农民工、城镇和农村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相继出台“点对点”劳务输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发放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开发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等多项稳就业措施,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优化就业服务质量,努力降低城镇登记失业率。

“十三五”期间,横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7%,控制在4.40%以内,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1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095个,安置1095名困难劳动者就业,发放岗位补贴1160.73万元。

为了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横县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要素创业服务。5年间,横县累计有5家企业被认定为优秀农民工创业实体,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孵化中心被认定为首批南宁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网商4300多家,带动就业超过1万人;打造扶贫车间33家,累计带动就业3203人;累计发放国家创业担保贷款418笔3981万元,发放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2216笔829.8万元、创业带动就业奖补31笔39.9万元。

同时,横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引进15家培训机构在全县范围对农村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等“五类”人员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涉及育婴员、养老服务员、桑蚕种养、茶叶种植等10余个工种;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大赛、农民工创业大赛6场次,通过培训帮助2万多人掌握一技之长。

(苏寒梅蓝佩璇)

新闻推荐

南宁20多家小油坊 自榨花生油抽检不合格 存在过氧化值或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情况

扫一扫,看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2月2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两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披露包...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丰收的喜悦2021-01-07 23:52
评论:(横县努力降低城镇登记失业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