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助企业“引智引技”一臂之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01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子午

据《广西日报》报道,由广西科技厅与陕西科技厅合办的2021桂陕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近日在西安举行。47家广西电子、机械、交通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借此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展开对接,引智引技。

新闻报道称,我区民营企业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占到报名者七成。一些企业获悉活动内容后,把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列出清单并赶紧报名。

知识产权保护的市场实践和科技创新的驱动能量足以证明,企业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主力军,高校及科研机构则是创新研发的生力军,其拥有的“智”与“技”,正是企业创新发展所急需的内容。政府部门乐做服务员、导引员,搭建校企交流洽谈多重平台,畅通对接合作多元渠道,援企业引智引技以一臂之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更为迅速地落地生根,引进的科研成果与技术才能更好地转化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设立,既寄托了各地对“知识改变世界”的诸多期望,亦在通过这一方式时刻提醒我们,知识特别是科学知识与科学技术的不断丰富与研究发现,是催生孕育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保护知识产权,既是在保护探索的未来价值,也是在更进一步完善规范现代市场秩序,保护经济发展的创新原动力。而政府部门做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各项工作,则如栽树扶梯、铺路搭桥,助力科研成果与技术的迅速转化。

近几年,我区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上取得明显进展,从自治区到各地市都有推动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与保护的动作,13个设区市出台了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意见的政策文件。目前,广西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0家,优势企业125家,“横县茉莉花”“百色芒果”等12个地理标志,入选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协定互认互保名录。

亦应看到,我区发展面临新旧动能转换不畅、创新能力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市场企业主体的整体研发质量不高,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人员的对接仍显不足,科研创新成果与技术的落地转化相对滞后。

对此,各级政府更需主动作为,担当起企业引智引技的服务导航牵线重责,恰如服务员、护林人、扶梯者。既应出台实施更多激励转化政策措施,加快区内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区外开放合作力度,助企业和科技人员无忧前行、攀越高峰;亦应主动出击,组织引导区内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与区外优质创新主体建立合作关系,助企业加速引智引技,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孵化”出更为强劲的市场生产力、发展驱动力。

海纳百川,不拒细流;扬帆启航,应借好风。起步争先,对我区来说,从政府部门的政务服务到市场主体企业的自主创新,均应开拓胸怀、开放视野,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锚定创新,引智引技助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攀越发展路上的“十万大山”。

新闻推荐

6、7版中缝横县香林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横县香林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猪养殖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境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工作的通知》要求的有关规...

横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招标(招租)公告2021-04-08 07:07
评论:(助企业“引智引技”一臂之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