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跑分”洗钱赚佣金 10名“Q仔”落网 犯罪嫌疑人涉嫌通信诈骗在南宁被抓获,已依法移交给山东警方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10名“跑分”洗钱的嫌疑人被抓获(横县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郑芳 通讯员陈晓丹)一伙人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为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充当帮凶。日前,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在校椅镇山口村抓获10名涉嫌通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近期,横县公安局针对辖区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加大了对网络诈骗案件的侦查力度。4月16日,横县公安局接到山东警方提供的线索,有一伙通信诈骗嫌疑人在横县校椅镇附近活动。接到警情后,横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民警成立抓捕组,与山东警方共同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根据山东警方提供的信息,抓捕组民警缜密分析,摸清了一个为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跑分”洗钱团伙。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以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流窜各地实施诈骗。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们极少选择固定地点居住及作案,这给民警的抓捕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

为顺利开展抓捕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抓捕组民警密切关注杨某等人的活动情况。4月24日,民警发现杨某等10人碰头集中后,驾驶两辆小车外出。抓捕组果断出击,成功在校椅镇山口村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扣押手机15部。

据悉,杨某等人受利益驱使聚在一起,在横县、宾阳、贵港等地方流窜,以“跑分”为主要方式进行通信诈骗。他们平时各自找地方居住,只有在作案前才碰头,然后一起驱车前往某一地点实施诈骗活动,得手后立即转移到其他地区再次实施诈骗。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移交给山东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通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警方提醒,“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最后涉案的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犯罪分子将受到法律惩处。

新闻推荐

广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桂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为科技创新赋能 为“走出去”护航

本报记者张天韵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经济全球化时代,知...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分”洗钱赚佣金 10名“Q仔”落网 犯罪嫌疑人涉嫌通信诈骗在南宁被抓获,已依法移交给山东警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