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6月7日8日高考 南宁55860人赶考 全市设7个考区51个考点,新增华侨中学考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21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具体考点和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本报记者黄颖 通讯员黄杰玉

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南宁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高考、中考恢复在6月份举行。其中,6月7日、8日举行全国普通高考,6月24日至26日举行全市中考。今年南宁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统考人数为55860人,共设7个考区51个考点。

高考中考:考点安排考虑环境条件好交通方便

高考方面,今年南宁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统考人数为55860人。高考时间为:6月7日(考试科目为上午语文,下午数学)和6月8日(考试科目为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外语)。

全市设南宁市市区、横县、宾阳县等7个考区,南宁一中五象校区、南宁二中新民校区、南宁三中五象校区等51个考点,共1886个考场。今年在武鸣区新增一所普通高考考点,即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中学考点。

在安排高考市直属学校考点方面,由于今年市区考生人数增加,在符合高考考场编排规定的前提下,从学校的愿望和方便考生的角度出发,选择安排了市区环境条件好、交通方便的32所学校作为正式考点。

中考方面,全市报名参加中考的总人数为93474人。考试时间为6月24日(上午语文,下午物理),6月25日(上午数学,下午化学),6月26日(上午英语,下午道德与法治和历史)。

全市中考设15个考区,南宁一中云亭校区、南宁四中民主校区等179个考点,共3203个考场。

加强防疫:学校对考生进行连续14天健康监测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南宁市继续严格落实高考、中考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南宁市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生所在学校要对所有考生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并每日登记,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学校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开展全覆盖式防疫教育和防疫培训,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此外,提前做好体检工作。目前,市县区招生考试部门会同卫生部门、体检医院已完成了高考考生的体检工作。

在考试期间,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并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认真落实入场体温检测、考场全面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

细节管理:考场配备身份验证仪和视频监考员

为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南宁市完善了细节管理。即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都配备一名负责监督考试实施程序的副主考,每9个考场配一名视频监考员,考场配备一定数量的身份验证仪。市招生考试院考试指挥平台同所有考点视频监控室实现实时指令推送。

目前,正在组织做好高考、中考考点外语听力考试设备和高考考点视频监控设备的自查检修工作,并已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自查有问题的考点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新设备,高考考点均要求配备两套广播设备。

会议强调,南宁市以“五个从严”抓好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从严管理,统筹做好考试组织工作;从严打击,坚决防范考试舞弊行为;从严实施,全力打赢高考、中考改革攻坚战;从严治理,全力促进高考、中考招生公平公正;从严保障,全面做好考试招生服务。

新闻推荐

助企业“引智引技”一臂之力

子午据《广西日报》报道,由广西科技厅与陕西科技厅合办的2021桂陕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近日在西安举行。47家广西电子、机械...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7日8日高考 南宁55860人赶考 全市设7个考区51个考点,新增华侨中学考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