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横县积极保障弱势群体就业 今年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98.56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28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横县讯5月26日,55岁的韦雄一大早就来到横县城东派出所门卫岗值班。“今年3月,我被安排到这个公益性岗位,每月工资1700多元,单位还帮我交五险,我一定尽心把工作做好。”

今年以来,横县严格落实一系列促进就业创业、援企稳岗政策,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向好。针对一些就业困难人员以及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横县人社部门通过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保洁、门卫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并引导他们通过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方式实现灵活就业,按灵活就业人员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66%给予补贴,激发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信心和活力。今年以来,该县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20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23人。

同时,横县人社部门通过增加技能培训频次、加大扶持力度等措施,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进城务工或自主创业。陶圩镇农民龙富获得5000元的农民工创业奖补,创办水泥、沙子经营批发部,带动6名村民就业。今年2月他又成功申请一笔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准备扩大经营规模。

截至4月底,横县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60人,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98.56万元、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334人共203.81万元、企业新增岗位社保补业262家共144.53万元、农民工创业奖补112笔共47.22万元、国家创业担保贷款7笔共118万元、职业培训补贴2860人次共693.05万元。(蓝佩璇苏寒梅)

新闻推荐

广西持续降雨天气 明日冷空气还要来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昨日广西持续降雨天气。广西气象台预计,27日广西仍有较强降雨。就南宁来说,27日...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县积极保障弱势群体就业 今年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98.56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