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领导”要帮亲戚周转 男子轻信被骗50万 民警冻结20多个账户,奔走多个地区将钱追回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6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周明山)“领导”称急需转50万元给亲戚周转,让覃先生以“领导”名义把钱转借给亲戚。覃先生发现被骗后,这笔钱已被骗子转到多个账户。接到报警后,横县警方紧急止付,千里奔走为覃先生追回被诈骗的钱款。“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钱还能追回来。”日前,覃先生拿着印有“办案神速促和谐人民卫士胜亲人”字样的锦旗来到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对反诈民警为其追回钱款表示感谢。

2月5日,覃先生在微信上收到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横县某单位的领导,覃先生没多想,便同意了对方的好友申请。添加好友后,“领导”把覃先生拉到了该单位的工作群里,群里还有另一名领导和其他同事的名字,覃先生放松了警惕。

2月6日,自称是领导的人表示其亲戚公司急需50万元资金周转,他不方便直接转账,让覃先生以“领导”名义把钱转借给亲戚。覃先生犹豫了一下,但想到能帮上“领导”的忙就答应了,随后将50万元资金转到指定账户。事后,覃先生打电话给单位领导,才发现自己被诈骗了。

为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的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冻结止付工作。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覃先生被诈骗的资金已被陆续转移到多个账户中。根据前期积累的侦办经验,民警加班加点追查,深入开展研判分析,最终冻结涉案账户20多个,冻结金额50多万元。

5月中下旬,反诈民警分别前往浙江温州、广东深圳等多个地区进行冻结资金返还工作。目前,已累计返还给受害人覃先生30多万元,其余资金在走返还程序中。

■反诈提醒

一、社交APP上收到自称熟人(包括领导、亲朋、同学等)的好友请求,即使对方头像、昵称一样,在未核实对方身份前,一定要谨慎甄别添加。

二、“熟人”通过社交软件、短信以各种理由诱导汇款,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在交流中也可以通过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具体的一些人或事进行对方身份的核实。

三、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如一旦发现被骗,保留证据及时拨打110,当你无法作出判断是否深陷骗局,可以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进行咨询。

新闻推荐

9、12版中缝寻找弃婴生父母公告

2018年1月25日,在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大竹新区市场边捡拾女弃婴一名,该弃婴身体健康,随身携带物品有一张纸条写有出生年月2...

横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3版中缝通 知2021-05-09 06:59
猜你喜欢:
评论:(“领导”要帮亲戚周转 男子轻信被骗50万 民警冻结20多个账户,奔走多个地区将钱追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