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20个项目被评为南宁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6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委改革办获悉,为鼓励和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推动改革创新,该市开展2020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确定“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20个项目为2020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这次评选出的优秀改革创新项目是一批具有南宁特色的改革新亮点,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一批南宁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实效性和影响力。”南宁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蔡慧介绍。

这次评选出的优秀改革创新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来自市直部门的工作创新经验、做法,如南宁市委组织部聚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率先在全区推行“提前介入监督+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应对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市人社局联同发改、公安、大数据、金融等部门,依托区块链技术,推动跨系统、跨部门、跨领域政务服务资源结“盟”上“链”,在全国率先建立“区块链+人社”平台等。

兴宁区率先实现综治中心建设全覆盖,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探索经验;横县构建“数字茉莉”大平台,探索数字经济助推产业升级路径;武鸣区打造“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开辟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途径;青秀区以学区制改革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系列来自县区的改革案例,也充分体现南宁市各县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主动探索、勇于创新的有益实践。

“我们将持续按照‘坚持改革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和‘以发展成效检验改革成果’的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蔡慧说。

新闻推荐

横县 “微宣讲”进村入社

本报横县讯近日,横县校椅镇新任党政领导班子走进校椅镇区纪念碑、六味村委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镇党委书记邓先照在六味村...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20个项目被评为南宁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