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整治与宣传同步行动 维护好全市交通安全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1-2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隆安县交警部门严查酒后驾驶行为。 (苏潘萍 摄)

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将拉开大幕。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南宁交警部门提前进入春运模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加强整治

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9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南宁交警部门迅速开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高频次、不间断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部署,隆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在右江大桥路口设卡,重点查处夜间酒驾、毒驾、飙车、追逐竞驶、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仅20日晚就查获酒驾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1起。

在查处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该大队民警重点做好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醒驾驶员驾车出行应做到不强行超车和会车、不超速行驶、不超员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开车不接打电话,行驶在高速公路应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不随意变道、不占道行驶等。

面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的情况,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数日在县城重点路口和路段设立整治卡点,出动全部警力,重点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期间,邀请宾阳县电视台记者跟随采访,及时曝光被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宣传酒驾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在4天的夜查行动中,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1起,查处饮酒驾驶9起,暂扣小车12辆、摩托车46辆。

另外,交警五大队民警在苏圩镇322国省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等路段,也设检查点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的检查登记力度。交警六大队民警深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那马镇路段路口严查过往车辆,重点查处超限超载、逾期未年检未报废、非法改装、无证驾驶、假牌套牌、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

重在宣传

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连日来,南宁交警加大检查和宣传力度,督促企业做好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向群众宣传安全出行知识。

1月23日,南宁交警八大队、一大队民警和西乡塘区运管所工作人员在西乡塘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联合宣传检查工作,向客运司机发放《致“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一封信》,检查了客运班车的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等设备配备使用情况,并就如何整治客运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座谈。民警表示,将尽快完善车站前道路监控摄像头安装和道路禁停标志标线设置工作,加强车站前路段执法工作,整治乱停放车辆现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分校(以下简称市交警支队交安校)联合广西超大运输集团举办了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当天,市交警支队交安校教官来到广西超大货运南站,为100多名驾驶员开展了主题为“关注交通安全让生命无憾”的交通安全知识授课,通过摆数据、讲案例,教育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分心驾驶、违规驾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做到警钟长鸣,对每月两次的安全知识教育课,采用指纹打卡确保人人到场,并抓好日常监管工作。

针对农村道路车流量增加的情况,南宁交警三大队民警深入中和乡,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职能作用,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宣传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

新闻推荐

阳光女孩20强出炉明天启动决赛投票

南宁市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南宁日报社、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南宁市计划生...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与宣传同步行动 维护好全市交通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