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广西银行业把金融知识送进学校、社区、企业、商圈 为金融消费者撑开“权益保护伞”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9-25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招行在高校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广发银行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 光大银行柳州分行在校园驻点宣传。 中信银行利用网点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宣传点吸引市民驻足咨询。 柳州银行引导学子合理消费。 隆安农商行给中学生送上金融课堂。 平南联社积极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全州农合行员工为学生讲解案例。 陆川农商行的网点宣传台获客户好评。

广西银行业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

近年来,为了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效,广西银监局、广西银行业协会每年都定期组织辖区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普及活动。9月以来,各银行紧紧围绕2018年广西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宣传主题,以及自身产品和服务特点,带着金融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推动社会大众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为金融消费者撑开“权益保护伞”。

招商银行:

让金融知识宣教不止步

9月13日,由招商银行南宁分行消保中心、运营管理部及分行团委主办,分行零售金融事业部协办的大学生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走进广西师范学院,为师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举办金融知识有奖竞答,重点讲解人民币识假、个人征信、校园贷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弘扬金融正能量。

广发银行:

揭示非法金融活动特征

9月13日,广发银行南宁分行走进广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为员工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和救济途径。通过各类违法违规的金融广告案例,企业员工了解到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广发银行南宁分行提出的“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和“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倡议,得到了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光大银行:

引导学子树立理性消费观

日前,光大银行柳州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在校园内驻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针对当前大学校园内的虚假宣传、奢侈消费等现象,银行员工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多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均表示,本次宣传活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不良网络借贷”的真面目,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

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送上门

9月以来,中信银行南宁明秀支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商圈,为金融消费者上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并重点从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角度,向广大银行消费者进行宣传。

兴业银行:

揭示新型非法集资危害性

在网点门楣LED播放宣传语、向客户发放宣传单(册)和提醒短信、微信推送金融知识、举办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9月以来,兴业银行南宁邕州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让消费者对目前社会上较多的非法集资,尤其是假借私募股权投资、网络P2P贷款、第三方理财等名义进行的新型非法集资活动的社会危害性,提高了认识。

柳州银行:

差异化宣传惠及城乡居民

近日,柳州银行百色支行、科技支行等5个分支机构,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或涉征地村民,结合典型案例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知识,有效提升农村村民防风险、控风险能力。柳州银行北大阳光支行、柳北支行、柳城支行等7个分支机构,还在幼儿园、中小学、高级中学校园开展人民币知识精品课堂宣讲;柳州银行还走进高校开展活动,提醒大学生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呵护幸福人生路。

隆安农村商业银行:

热点问题寓教于乐效果佳

9月12日,隆安农商行走进隆安县第三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主要为室内讲堂现场互动的形式,课堂上重点围绕学生们关心的人民币真伪识别技巧、防范电信诈骗、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网络安全问题,采用趣味问答、互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外,隆安农商行还在县城中心区域设立宣传摆台,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

平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趣味宣传活动获师生好评

9月18日,平南联社的宣传志愿者来到龚州中学、平南县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对个人贷款、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国防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组织参与反假小超人知识问答的学生参加趣味游戏,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获得师生广泛好评。

全州农村合作银行:

引导青少年提升金融素养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合理选择金融服务,全州农合行于9月18日走进全州高中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多方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同时,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进行重点宣传,丰富和提升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

陆川农村商业银行:

网点“小讲堂”高效实用

9月17日,陆川农商行大桥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差异化宣传,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提示客户妥善保管卡片、密码及个人信息,宣传安全用卡常识。同时,还设置“金融知识小讲堂”,通过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向客户讲解账户分类、账户实名制、转账限额与到账时间、第三方支付安全性等,揭示非法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等违法行为的风险,使客户了解到实用的金融知识。

广西辖区各银行业

金融机构客服热线

及投诉电话

工行广西区分行:

95588,(0771)5313112

农行广西区分行:

95599,(0771)2107110

中行广西区分行:

95566,(0771)2811688

建行广西区分行:

95533,(0771)5596619

交行广西区分行:

95559,(0771)3295559

光大银行南宁分行:

95595,(0771)5583925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

95528,上班时间:(0771)2398735,下班时间:(0771)5800305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

95577,(0771)2520859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95561,(0771)5733441,5733396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

95558,(0771)6115950

招商银行南宁分行:

95555,(0771)5582650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

95568,(0771)5772149

广发银行南宁分行:

4008308003,(0771)5579604

平安银行南宁分行:

95511,(0771)2638585

广西北部湾银行:

96288,(0771)6115302

柳州银行:

总行96289,(0772)2867206;

桂林银行:

总行96299,(0773)3851526;

南宁分行:(0771)2386792

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

966888,(0771)2350726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95580,(0771)5810258

星展银行南宁分行:

400-820-8988

南洋商业银行南宁分行:

400-830-2066(境内)/+867552543-0354,(0771)5558333

汇丰银行南宁分行:

400-882-6688(对公)/

800-820-8878转9(个人业务),(0771)3915600

南宁江南国民村镇银行:

(0771)2537666,2530900

宾阳北部湾村镇银行:

(0771)8246511

横县桂商村镇银行:

96299,(0771)7082298

武鸣漓江村镇银行:

(0771)6395557,6319728

上林国民村镇银行:

(0771)5215123

广西银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暨南宁银行业消费者投诉纠纷调解中心电话:(0771)5587542

(广西银监局提供)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银行提供)

新闻推荐

举办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

9月20日,一场以“易地扶贫搬迁去就业创业稳下来”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在隆安县震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举行,此次招聘会由隆...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银行业把金融知识送进学校、社区、企业、商圈 为金融消费者撑开“权益保护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