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属区县都将设置固定捐血屋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05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罗暘实习生黄洁梅)记者近日从南宁市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南宁将加大献血网点建设力度,实现各县区固定献血屋的全覆盖。

今年以来,南宁市在继续开展“公务员献血月”等品牌活动的同时,积极将无偿献血活动拓展到非公企业和乡镇,拓宽献血者来源。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共有8.6万人次参加献血,较去年同期增长2.5%。采集全血12.8万个单位,同比增长近2%,血小板1.3万人份,同比增长7.2%。

献血人次和采血量继续保持上升势头的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如部分县没有固定捐血屋、采供血不平衡、农村人口献血率偏低等。

由于南宁市集中了大量优质的医疗资源,血液需求量大。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出现约7吨的血液供应缺口。针对这些问题,会议提出,要通过加强宣传组织等形式,加快提高农村地区千人口献血率。同时,加强献血网点建设。计划到2020年,南宁市献血点不少于28个。目前没有固定捐血屋的上林、马山、隆安,也要设置固定捐血屋,实现固定捐血屋在市属各区、县的全覆盖。

新闻推荐

台风“山竹”致38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大部分已回落

据国家防总、水利部9月17日下午通报,受台风“山竹”影响,华南、江南东北部和南部、江淮南部16日降了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属区县都将设置固定捐血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