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隆安新闻 > 正文

诗蓝杭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试生产启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18-10-12 06:12   https://www.yybnet.net/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装配办乔永平副主任(前右二),诗蓝股份董事长、总经理陆炳良(前右一)启动生产设备。 (诗蓝股份供图)

近日,南宁诗蓝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诗蓝杭萧)在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华侨管理区举行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试生产启动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广西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会、装配式建筑同行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诗蓝杭萧是国内首家装配式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和广西区域战略合作企业广西诗蓝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装配式钢结构工程,掌握杭萧钢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等300多项专利技术,具有高度集成化、装配率高(30%以上)的技术优势,从建筑设计、施工到成本控制、进度控制都精准到位,可大大压缩施工时间。

本次试生产的基地位于南宁市隆安县那桐镇华侨管理区,面积约2万平方米。15分钟内即可生产一条9米长的钢管束构件,可直接送至项目现场进行4个楼层的施工,施工速度快,工程质量优。诗蓝杭萧(隆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年产钢管束构件约1.87万吨,年产装配式钢筋桁架楼承板100万平方米,H型钢梁与箱型钢柱1万吨。钢管束构件可供应约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该基地的生产设备涵盖了数控U型管成型机、钢管束数控组拼机、钢管束数控焊接机、异型件组拼工装、逆变气保焊机等,形成了一体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体系。

自2016年、2017年,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印发《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南宁市被列为国家积极推进地区、自治区级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根据国家、自治区及南宁市确定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要达到20%以上”。目前,南宁市相当多的招拍挂房地产开发地块都要求装配率达到30%。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批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为国家标准,要求装配率不低于50%。

随着政策的落实和市场的推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对装配率的要求越来越高。诗蓝杭萧(隆安)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的建成和投产,将成为装配式建设产业发展的供血大动脉。

(刘清风)

新闻推荐

冷空气带丝丝凉意 秋天气息渐渐显现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郁海蓉林金红)闷热、炎热……在过去的几天,人们感受到了各种热。今日,21~28℃的气温,南宁将是一个舒适...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诗蓝杭萧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试生产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