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隆安: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6-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隆安讯6月13日,在隆安县人民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该县都结乡红光村贫困户患者梁大叔结算了出院医疗费用。“去年12月下旬我胃出血住院治疗,花了医疗费8765元。通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三项报销,共报销7976元,报销比例达91%。”

2018年以来,隆安县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等多重保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齐短板,极大地减轻了农村贫困人口就医费用负担。

实行财政补贴政策兜底。该县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贫困人口100%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目标。一年多来,全县给予贫困人口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15.2万人3000万元,并投入110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兜底保障,确保贫困人口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及门诊特殊慢性病达80%以上。

开设“一站式”结算窗口。全县15家公立医疗机构100%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县直3家医院和12家乡镇卫生院100%实现“一站式”结算,并设有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窗口。此外,该县还加强与广东省化州市开展粤桂扶贫医疗协作,提高医疗卫生、疾病防治、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

截至今年5月,隆安县贫困患者住院1.03万人共2.02万人次,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达92.18%。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0.27万人共1.57万人次,报销比例达85.49%。(农光任潘玲艳)

新闻推荐

隆安连续四年荣获自治区扶贫考核一等奖

本报隆安讯5月24-25日,隆安县召开系列脱贫攻坚培训活动。在自治区开展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该县连续四年荣获国家扶贫...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安: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