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吹响“五网”建设大会战号角 广西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筑牢发展硬支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0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康安)新年伊始,防东铁路、吴圩至隆安高速公路、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等重点项目分别在防城港、南宁等地复工建设,吹响了我区“五网”建设会战号角。

2020年,“五网”建设如何加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早已给出明确答案:以“五网”建设为重点,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将采取超常规举措,开展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加速通达通畅,促进要素集聚。

2020年至2022年,我区重点围绕“五网”建设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重点推进281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以上,3年计划投资1万亿元以上,其中2020年完成2630亿元,2021年完成3580亿元,2022年完成3810亿元。

到2022年,我区将初步形成各种运输方式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便捷通畅、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电源供给及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网;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平台加快推进,打造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优质的新一代信息网;基本建成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联通西南和中南地区,运力充分、配置优化、效率领先、服务优质的物流网;初步形成管网结构完善、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水平先进、人居环境美好的地下管网。实现“五网”建设协同推进,基本建成有效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基础设施体系。

(相关报道详见第六、第七版)

新闻推荐

隆安一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公务被刑拘

本报南宁讯(记者/蓝锋通讯员/苏潘萍)2月12日,南宁公安通报了隆安县一男子因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疫情防...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我一直在找你2020-01-16 13:46
猜你喜欢:
评论:(吹响“五网”建设大会战号角 广西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筑牢发展硬支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