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今日春分天气“变脸”气温下降风雨来袭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2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今日我们迎来了春分节气,春分期间的天气很善变,前几天气温还不断攀升,但今日凌晨,一股较强冷空气掐断广西各地“入夏”进程,回到春天里。20—21日,广西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影响,带来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部10℃以上。

这两天,广西各地气温步步高升,全区大部气温都在向着30℃靠拢。根据19日15时实况气温排名,百色以33.8℃登上榜首。

然而,天气说变就变,20日凌晨,一股较强冷空气到来。20日开始,广西将迎来雷雨、大风、冰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部10℃以上。气温从“3”字头跌到“1”字头。具体天气,20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梧州、来宾、贵港、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湘桂铁路沿线偏北风5~6级。20—22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部10℃以上。各地气温:桂北10~25℃,桂南19~29℃。

就南宁来说,过去一周(3月12—1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0.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5%。全市平均气温21.4℃,较常年同期偏高3.1℃。根据3月19日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显示,全市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南宁城区、隆安县为中旱,其余县(区)为轻旱。

接下来南宁天气出现大变化,其中,20—2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大部降温4~6℃,高温从27℃降至21℃,低温从21℃降至13℃,冷空气过境时局地阵风6~7级。22日后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地有阵雨,气温逐步回升。

其中,20日白天,南宁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气温21~28℃,偏南风转东北风2~3级。春天孩儿面,阴晴随时变,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防范。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3月21日,全市阵雨转多云,气温15到22℃。

●3月22日,全市多云,气温13到21℃。

●3月23日,全市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气温14到22℃。

●3月24日,全市多云到阴天,气温15到23℃。

●3月25日,全市多云到阴天,气温17到24℃。

●3月26日,全市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18到25℃。

新闻推荐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破拆成功救援

扫码看详情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吴芳芳)3月15日凌晨3时许,隆安县那桐往隆安方向高速公路小林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春分天气“变脸”气温下降风雨来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