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雨水太阳来相会 天空挂上双彩虹 南宁今日迎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大暴雨,大家出门小心防范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7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日,全市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马山、上林、宾阳、武鸣、隆安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县(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9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进入夏天,夏姑娘的性子也跟着急躁起来,强对流天气日渐增多,老天爷也玩起“变脸”大戏。雷电、太阳雨、双彩虹……昨日下午,南宁上演了天气版“满汉全席”。

雷雨突袭,让人猝不及防。不过雨停之后,太阳急着出来和雨水约会,天空出现双彩虹奇观。

这种现象的出现是因为当时刚下完雨,大气中的水汽含量大,再加上西边出现太阳,当大气中的水汽含量和太阳照射的角度恰到好处,就映射出神奇的双彩虹。

听说有冷空气来了?是的,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到达贵州南部,未来将继续南下,昨日下午进入广西境内。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虽然降温和强降雨没那么快到,但如今热力条件好,天气处于不稳定状态,加上冷空气来了,大家要提防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贵港、南宁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白天,南宁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并伴有6~9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雨量大部3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50毫米。马山、上林、隆安、宾阳、武鸣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县(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9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大雨,局地暴雨,24~30℃,东北风2~3级。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的区域有大明山区、马山的金钗镇、里当乡,上林的乔贤镇、塘红乡、西燕镇,隆安的都结乡、布泉乡等。

由于冷空气的加入,这次雨水带来的降温效果立竿见影,今日桂北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降至25℃左右,桂西暂别高温,桂南气温也有小幅下降。

另外,天气即将转折,碰上多种灾害可能并发的灾害天气,大家一定要提前警惕起来,出行多留意天气变化,防范强风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隐患。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金融春雨”助春耕

“春雨贵如油,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的‘及时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近日,叶先生对邮储银行支持他春耕一事表示由衷...

隆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水太阳来相会 天空挂上双彩虹 南宁今日迎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大暴雨,大家出门小心防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