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隆安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法官搭建交流群 群众忧难线上排解 本报记者 苏昭宇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5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进家门提供法律援助,未成年人检查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噪声整治还群众宁静生活……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安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以优质的工作服务群众,受到群众称赞。

一村一法官 法律援助进家门

“村民去帮老板打零工,可是老板不付工钱,该怎么办?”……在隆安县人民法院法官的微信中,常常能看到群众咨询法律问题的留言。

隆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毅介绍,隆安县法院将“一村一法官”(工作团队)工作机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建立“一村一法官工作交流群”。各村(社区)如有法律方面的问题要咨询,可以在群里发布,由联系的员额法官(工作团队)在线上解答;同时,开设线上法治讲堂,将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让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在隆安县震东社区,法官廖胜旭与社区工作人员陆淑明来到居民家中进行回访。陆淑明告诉记者:“平时社区居民有法律方面的需求,社区会第一时间联系法官上门服务,法官还定时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

建设“护蕾”品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未成年人检查工作中,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做到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有亮度。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陆文鲜介绍,隆安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和未成年人特殊检查制度,最大限度保护未成人合法权益,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签订“检教共建”实施方案、制定共建法治校园工作机制等方式,让教师、学生能随时咨询、寻求帮助。依托“护蕾”未检品牌建设,提供未成年人帮教和救助工作一站式工作场所;加强与政府、公安局、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协作,构建未成年人检查社会支持工作体系,推动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

开展专项整治

有效遏制噪声扰民

隆安县公安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开展教育劝导、限音控音行动。隆安县公安局组织治安管理大队及辖区派出所联合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深入辖区酒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清查整治,对噪声高于标准分贝的场所业主和个人进行教育劝导、限音和控音。

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共联合执法整治噪声扰民行动35次,出动警力(包括其他公职人员)450人次、车辆105辆次,教育劝阻400人次。通过整治行动,不仅有效遏制噪声扰民现象,全县噪声污染报警率逐步下降,而且妥善处理了多年来困扰城厢镇天华街居民的噪声污染问题,受到辖区居民好评。

新闻推荐

南宁以全域旅游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5月17日,2021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感党恩跟党走”文艺演出在蝶城文化广场开幕。欧文琪/摄卡拉奇遇景...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安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法官搭建交流群 群众忧难线上排解 本报记者 苏昭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