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处理乡村城镇厨余垃圾有妙招 吃货“黑水虻”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彭媛媛通讯员陆炫)南宁处理乡村城镇厨余垃圾有妙招,吃货“黑水虻”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南宁市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工作方案》印发(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按照要求,计划至年底前,南宁各县区、开发区各建成运营至少1个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小型处理点,并完善相关设施设备。

厨余垃圾是城市生活垃圾里一个最为常见的类别,这类垃圾因易发酵和腐败,通常需要快速清运和处理。那么,什么是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据介绍,目前这项技术已在隆安县和马山县进行试点并积累经验和取得一定成效。

在一个推广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的展示池里,记者看到,黑水虻实际上就是一堆堆白白胖胖的小蠕虫,它们被投放到装满了厨余垃圾池子里,成千上万条蠕虫钻在垃圾里摆动着身子好似蚕宝宝啃噬桑叶的动作。技术人员说,这些黑水虻投放时并没有眼前的这般大小,而是一粒粒微小的虫卵,虫卵投放进垃圾池里啃噬厨余垃圾时通过转腹的方式将垃圾处理,它们也靠着吃垃圾渐渐长大成眼前两三厘米长的蠕虫。也就是说,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就是通过啃噬消耗厨余垃圾,黑水虻产生的粪便可作为农家肥,当黑水虻使命完成时又可以变成鸡鸭禽类的“高蛋白”饲料,“这是‘一举三得’的事情,黑水虻就是城市厨余垃圾处理的环保卫士”。

如何将这样的妙招推广运用?据悉,按照工作方案安排,南宁该项工作分为试点先行(2021年1月至12月)、总结评估(2022年1月至6月)、巩固提升(2022年7月至2023年12月)三个阶段实施。即计划至2021年底前,各县区、开发区各建成运营至少1个利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小型处理点,并完善相关设施设备;至2022年底前,建成运营1个市级采用黑水虻生物转化处理为主工艺的厨余垃圾中型处理站,完成隆安县全县域范围采用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先行县打造,同步在全市域范围持续扩大覆盖面;至2023年底前,黑水虻生物转化技术成为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城镇和农村地区处理厨余垃圾主要工艺,设施建设运行稳定,满足南宁市乡镇厨余垃圾处理需求。

新闻推荐

那楼建分离式立交桥

■简讯本报南宁讯4月22日,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定顿村附近的那楼分离式立交桥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随着大桥下构基本完...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处理乡村城镇厨余垃圾有妙招 吃货“黑水虻”让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