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市“电梯云”平台运行一周年取得较好运行成效 电梯平均救援到达现场时长不超20分钟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2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昭宇通讯员何正君)自2020年4月以来共计接听来电57445通,处置困人求助1694起,平均每日处置困人求助事件4.6起……6月11日,南宁市召开电梯96111应急呼叫中心运行一周年成效展示暨“电梯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电梯96111应急呼叫中心运行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并部署了全面推进南宁市“电梯云”平台建设的相关工作。

今年4月29日10时30分左右,“96111”电梯应急呼叫中心接到一名女士来电求助,称其与自己孩子被困于隆安县某小区电梯内,不清楚被困在几层,电梯按键均无反应。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应急识别码查询,查到该女士被困的电梯是该小区G10栋1单元B梯。经过与乘客确认位置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专业人员赶往现场。10时35分,工作人员致电安抚这名女士,告知已联系救援人员前往救援,请她在轿厢内耐心等待。10时40分,被困女士安全撤离电梯。后经工作人员询问电梯检查情况得知,该电梯产生的故障系停电跳闸所致。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刚介绍,从2020年4月起,96111电梯应急呼叫中心运行一年多来,呼叫中心共计接听来电57445个,处置困人求助1694起,平均每日处置困人求助事件4.6起,全市平均救援到达现场时长19.96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经“电梯云”平台数据分析后得知,全市电梯困人故障多发生于住宅小区楼宇,高发时段是12时至13时、18时至20时;电梯的门系统故障(占比23.16%)、电梯控制系统故障(占比17.83%)、安全保护装置故障(占比15.82%)、乘梯人使用不当(占比15.16%)是造成电梯困人故障的4个主要因素。

下一步,除继续扩大电梯应急救援覆盖范围外,“电梯云”平台的电梯维保无纸化和物业日常检查无纸化功能将在全市推行。

新闻推荐

雨水退场气温升高 今日多云又是30℃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的南宁,午不热,晨微凉,天气凉爽宜人。不过,随着雨水退场,气温跟着升高。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气...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电梯云”平台运行一周年取得较好运行成效 电梯平均救援到达现场时长不超20分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