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96111”运行一年 平均每天处置电梯困人事件4.6起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2 08:0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通讯员何正君)6月11日,南宁市召开电梯“96111”应急呼叫中心运行一周年成效展示暨电梯云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南国早报记者从会上获悉,“96111”运行一年来,共计接听来电57445通,处置电梯困人求助1694起,平均每天4.6起,全市平均救援到达现场时长19.96分钟,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要求。

4月29日上午10时31分,一名女士拨通了“96111”求助称,她和两名婴儿被困在隆安县某小区电梯内,不清楚被困在几层,电梯按键均无反应。接电后,工作人员通过她提供的应急识别码查询、确认位置信息后,立即联系救援人员。10时40分,乘客得以安全撤离电梯。经了解,此起困人事件是停电跳闸所致。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宁市已在电梯云平台备案的维保公司有205家,认领电梯数量4.3万多台,已备案的使用管理单位2081家。全市已加入电梯云平台的电梯4万台,约占全市已认领电梯总量的92.7%。其中张贴96111短号码标识牌的3.8万台,安装物联网应急呼叫设备的1879台。

经“电梯云”平台数据分析,南宁市电梯困人故障高发时段是12时至13时、18时至20时;造成电梯困人故障的4个主要因素分别是:电梯的门系统故障(占比23.16%)、电梯控制系统故障(占比17.83%)、安全保护装置故障(占比15.82%)、乘梯人使用不当(占比15.16%)。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刚表示,按照“电梯云”平台建设推进计划,第一阶段基本完成了“96111”电梯应急呼叫中心和应急短号码标识贴入梯安装、绑定信息等基础工作,电梯应急救援处置系统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除继续扩大电梯应急救援覆盖范围外,还将在全市推行“电梯云”平台电梯维保无纸化和物业日常检查无纸化功能,将电梯应急处置数据、无纸化维保记录和电梯的电子检查无纸化记录通过该平台向社会公示,并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对全市电梯行业的监管力度。

新闻推荐

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隆安县从办好“关键小事”入手提升群众幸福感

本报记者杨波6月8日下午6时,4辆中巴徐徐停靠在隆安县城厢镇震东社区就业服务站前,在各农业基地打零工的居民们安全到家。“...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96111”运行一年 平均每天处置电梯困人事件4.6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