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感受马山弄拉最美赛道的魅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2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自行车爱好者感受最美赛道的魅力 本报通讯员王宏璇 摄弄拉赛段吸引爱好者 本报通讯员王宏璇 摄赛段附近新农村本报记者 黄登 摄马山小都百风景本报记者 潘浩 摄南宁赛段的终点——弄拉风景区 本报通讯员王宏璇 摄 弄拉风景美如画马山县委宣传部供图武鸣花花大世界爱情海滩吸引游客本报记者 莫岚远 摄

10月22日,“环广西”赛事将从南宁出发,前往马山,路经武鸣区,到达终点弄拉景区。10月15日,本报记者随南宁市旅发委前往马山县采风,提前深入感受“居住人间仙境内骑行青山绿水间”的马山弄拉最美赛道的魅力。

●第四赛道

南宁市区—马山弄拉风景区

马山县名片:

马山县位于广西中部略偏西位置,东与上林县、来宾市忻城县交界,南与武鸣区相邻,西与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百色市平果县接壤,北与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隔红水河相望。居红水河中段南岸、大明山北麓。

马山县版图总面积2345平方千米。马山县地貌以山区丘陵为主,东西部为大石山区,中部和西南部为土岭丘陵;地处低纬度地区,属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光热充足,雨量充沛,夏长冬短。

马山县主要农土特产有黑山羊、金银花、旱藕粉等,是“中国黑山羊之乡” 。马山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壮族三声部民歌发源于该县,另有壮族扁担舞、会鼓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

马山县山奇水秀、洞幽石美。旅游资源丰富,是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旅游景点

马山县途经景点介绍

1.金伦洞

金伦洞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金伦洞是广西喀斯特地貌最长、最大、最深的原始石漠溶洞,是世界一流溶洞,世界十大名洞之一。金伦洞共穿越12座山腹,行程近10公里。洞内景观天然造化,形态万千,幻象无穷,各种石柱、石花、石乳和石笋构成了雄伟壮观的十里画廊。洞内长达1.5公里的“天河倒影”堪称世界一绝:观赏洞顶长出的石笋石乳在水中的倒影,让人有如飞越北国,遥望大地冰峰雪原绵延千里。

2.三潮水山庄

三潮水山庄是广西三星级农家乐,山庄距离县城6.5公里,山庄内水波荡漾,古树参天。游客可畅游山水、临池慕鱼、池边烧烤、品农家菜,还可参与水上乐园、球类比赛、户外拓展、水上竞技、农业野趣等休闲娱乐项目。

3.小都百乡村旅游区

马山县小都百石山生态系统自然保护区属于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小都百面积1390亩,现有人家共72户290余人,大多数属壮、瑶族居民。小都百背靠大山前有乔老河,河两岸的风光如诗如画。

“水车之乡”小都百屯又以生态建设为主线,建设了大水车、旅游长廊、农家小栈、河岸边亲水平台、环河、环山自行车道等景观亭。

4.千年古寺灵阳寺

灵阳寺始建于宋代中期元丰年间(1078年),距今已有近1000年历史。灵阳寺占地6000多平方米,其中洞内600多平方米,洞外700多平方米,洞内天然造化,冬暖夏凉,空气流通。寺内11尊佛像,均用名贵的汉白玉制成,从遥远的佛教之国缅甸运回来,价值之珍贵,规模之宏大、造型之精美为广西之最。信步拾级而上,只见青藤缠崖,草木翠绿,茑飞燕语,寺宇房舍,琼台楼阁,整个灵阳寺外景都掩映在万绿丛中。

武鸣区名片:

武鸣区途经景点介绍

武鸣区位于广西中南部、南宁市北部。南靠兴宁区,西邻平果县、隆安县,东与上林县、宾阳县交界,北与马山县接壤。

武鸣区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旅游景区(点)有国家 4A 级景区的伊岭岩风景区、大明山风景旅游区、花花大世界,以及灵水、明秀园、春霞园、黄道山、起凤山、三十六弄自然保护区等。主要矿产资源有铜、锰、钨、金、铁、铅、锌等 20 多种。

1.花花大世界

南宁花花大世界景区占地约1700亩,是集生态观光旅游、科普展示、休闲会务、户外拓展健身运动、苗木花卉生产销售、经济动物养殖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区。景区于2015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2016年1月起,景区开始提升改造。提升改造之后,景区旧貌换新颜。重建景区大门及入口广场,新建游客票务中心、生态停车场、花花生态餐厅、旅游商店、凉亭、步道等基础设施,增添了爱琴海湾、芳草绿境、壮乡风雨桥、花山栈道、探索王国等新景点。

2.灵水风景区

灵水风景区又称灵源、灵湖、灵犀水。灵水湖水面总面积2.93万平方米,水深2~3米,湖水晶莹透亮,清澈见底,水温常年保持23℃左右。湖水是由岩溶暗河,泉涌出地,汇流而成,是一个天然泉水湖,有9股清泉涌出,称“九龙喷水”。

湖水终年澄澈见底,湖岸怪石嶙峋,绿树成荫。

3.伊岭岩名胜风景区

伊岭岩名胜风景区包括伊岭岩、仙山院、会谈中心、现代观光农业园、壮民族小康村、甲泉、七十二道门、九洞山等景点。伊岭岩素有“地下宫殿”之美称,是一座喀斯特溶洞,据地质学家推断,形成于一百万年前。岩洞地势上下盘旋,形似海螺,面积2.4万平方米,游程 1100多米。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花、石幔,步步生景,景景各异,鬼斧神工,奇幻无穷。游人入洞,如历仙境。

第四赛道

最佳观赛点推荐:

广西药用植物园、狮山公园、伊岭岩、花花大世界、大明山风景区、灵水风景区、武鸣区香山大道、马山新兴大道、江滨东路、弄拉风景区

新闻推荐

重塑绿色生态助弄拉化茧成蝶

站在高处远眺弄拉,进入眼帘的是远远近近被绿色覆盖的山头马山县委宣传部供图自行车爱好者热衷弄拉赛段骑行本报通讯员王宏璇摄赛段两旁有马山县标志黑山羊造型本报通讯员王宏璇摄弄拉赛段非常有地...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感受马山弄拉最美赛道的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