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案发地:马山县 铤而走险 为筹集毒资屡次盗窃 累犯被依法从重处罚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1-1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马山县农民阿乐(化名)为筹集毒资,入室偷窃他人财物,一审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阿乐不服提起上诉,南宁市中院日前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7年1月24日凌晨,阿乐为了筹集毒资,徒步走到马山县白山镇内学村巴朝屯,发现韦甲、韦乙两户人家没有关门,他便进入韦甲家中,将一台TCL牌液晶电视机偷走。得手之后,阿乐又进入韦乙家中,因韦丙、韦丁等人的亲人过世,几人在一楼客厅守灵后在沙发上沉睡过去,他便趁机将客厅桌子上的OPPO牌、VIVO牌等3部手机盗走。走出韦乙家后,阿乐又发现韦乙的一部电动车停在屋外,电动车旁还有一套电焊机和一些电缆线,他又撬开电动车的电门锁,将偷来的电视机、电焊机和电缆线全部放到车踏板上,骑车逃离现场。经鉴定,被盗的电动自行车、电焊机、OPPO牌手机、VIVO牌手机、TCL牌电视机总共价值人民币7100多元。

尝到甜头后,2017年2月6日17时许,阿乐骑着偷来的韦乙的电动车来到白山镇合群村甘常屯,将韦某停放在家门口的一辆电动车盗走,之后将车开到无人的僻静处,将电动车内的电瓶盗走,将电动车丢弃在路边。作案后,阿乐在本屯的路边把电瓶卖给路过收废旧的人,获赃款150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已将韦乙被盗的电动车返还。经查,阿乐是吸毒人员,曾于2017年3月3日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阿乐屡次盗窃是为了筹集毒资。一审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阿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阿乐不服一审判决,向南宁市中院提起上诉,经二审法院审理维持原判。

法眼观察

阿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而阿乐此前曾因其他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次犯罪属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南宁市中院审理认为,一审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故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南宁市干部群众以饱满工作热情迎接2018年首个工作日

过去的一年是南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砥砺奋进的一年,“2018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蓝图在前,使命在肩,我们个个都是主人翁。”南宁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新时代新目标奋勇前行。1月2日...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案发地:马山县 铤而走险 为筹集毒资屡次盗窃 累犯被依法从重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