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防溺水知识等小课堂志愿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孩子在家开阔视野 家长外出工作安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20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在高新区心圩街道办罗赖村,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好奇地学习体验人工呼吸

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增璇 李璋 罗维涛 实习生 唐凤鸣 曹阳 刘欢 蒋雯 覃丽华 陶玉琳 管少华)“……90、91……超过100秒。” “哇,他憋气好厉害!”8月17日上午,在南宁高新区心圩街道办罗赖村儿童之家开讲的防溺水知识课堂上,7名小朋友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埋头到水盆里进行憋气比赛,大家学习兴趣高涨。

8月14日至17日,由南宁市妇联、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日报社联合主办,主题为“缤纷童年 快乐暑假”的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暑期特别活动继续在城市和乡村开展,深受孩子、家长和社区的欢迎。

活动期间,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防溺水知识、肠道健康知识、简单认识无人机等小课堂,深受大家的欢迎,获得不少点赞。

17日上午,在高新区心圩街道办罗赖村儿童之家,来自养乐多公司的志愿者带来一堂肠道健康课,鼓励小朋友们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合理饮食。

随后,孩子们围聚在假人旁,认真听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遇到溺水后的救援方法。12岁的赖宝琪说:“我学会这些急救措施以后,遇到意外能够更好地帮助别人。”罗赖村妇联主席潘国凤女士表示,这些知识通过老师的角色说出来,孩子们更容易吸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进村”。

16日上午,“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来到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在外务工的村民林小燕正好在家,立即带着3岁女儿前来参加。看到孩子们在家风家训小课堂上大声地朗诵经典诗词,在画画环节拿着木签认真地作刮画,她觉得将孩子交给志愿者很放心。

当天下午,在马山县百龙滩镇大球村儿童之家,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了无人机并简单普及无人机知识。该社区妇联主席蒙丽淑说:“无人机课程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到来。”

15日,“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来到隆安县城厢镇与那桐镇,志愿者为当地的孩子带来“童”读经典与快乐小画童的小课堂,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很多家长表示,志愿者开展这些有趣的活动,孩子们出来玩的机会多了,就连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了。

缤纷童年 快乐暑假

——南宁市“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

主办:南宁市妇女联合会

南宁市红十字会南宁日报社

新闻推荐

转发暴恐视频 换来7日拘留警方提醒,网上传播暴力血腥恐怖音视频违法

警方将嫌疑人黄某抓获。警方供图今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乐雪)为了博人眼球,有的人会转发传播内容暴力、血腥的暴恐视频,殊...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溺水知识等小课堂志愿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孩子在家开阔视野 家长外出工作安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