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在极限旅游中享受无限成就感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极限旅游之玩家访谈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近日,一则珠峰因拥堵造成人员死亡的报道,让人惋惜的同时也惊叹,原来现在玩极限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其实,广西也有不少极限旅游玩家,他们玩些什么,怎么玩,有着怎样的经历和生活状态?南国早报组建了“会客室”,走近这一特殊群体,对漂流、登山、探洞、攀岩等几个领域的代表人物进行了访谈。

出场人物

1.张宇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期货业务负责人、皮划艇漂流玩家,和朋友共同组建了南宁市皮划艇俱乐部和南宁市皮划艇协会。

2.轮子极限登山玩家,专门带队爬尼泊尔雪山的户外达人,对很多珠峰上的登山运动员都比较了解。

3.张敏智洞穴探险(探洞)玩家,广西“岩心探险队”队长,为不少科研院所和科考队伍做过探险的协助和技术保障,配合中央电视台拍过多期洞穴探险节目。

4.小虎攀岩玩家,广西登山运动协会秘书长,同时拥有国家攀岩教师资格证和户外运动教师资格证的,广西只有他一个人。

话题1

玩极限旅游多少年了

张宇捷:我从2011年开始接触皮划艇,玩了8年。比较惊险的经历,就是2017年和2019年两次漂流怒江,2014年漂流黄河。

轮子:我玩极限登山已经10年了,但在这一领域,还相当于入门级别的成员,只挑战到6000多米海拔。最惊险的是爬青海玉珠峰。

张敏智:我2008年从部队退役,2009年接触探洞,到现在也有10年了。在全国各地两三百个洞穴中进行过探险,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经历就是2014年配合中科院古脊椎研究所的博士,下到深度超过600米的乐业大石围天坑进行科考。

小虎:我2008年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开始玩攀岩,到现在已经有11年了。最惊险的一次攀岩经历,就是2017年挑战马山县的干娘山。

话题2

为什么喜欢玩极限旅游

张宇捷:因为平时工作压力大,接触皮划艇后,觉得这样的运动方式很有激情,还能跟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心。

轮子:登山是享受痛苦的过程。然而,面对那些大自然的杰作——那些高耸入云的崇山峻岭时,我想,每个人都会感到震撼!

张敏智:除了整个过程惊险刺激,探洞还涉及很多学科的知识,感觉越玩下去就能钻研得越深,非常有吸引力。

小虎:无限风光在险峰,攀岩这项运动,能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还能完成一个个挑战,非常有成就感。

话题3

如何平衡玩极限与工作、生活的关系

张宇捷:我一般都是利用节假日去玩皮划艇漂流,因此家人并不反对,对我的唯一要求就是“活着回来”。玩皮划艇也给我的工作带来积极影响,有时遇到难题,我就给自己鼓劲:漂流时遇到那么艰难的情况都能克服,工作上为什么不可以?

轮子:很多人羡慕我的自由,但凡事都有两面,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纷纷结婚生子,看着父母逐渐老去的容颜和期盼的眼神,我也会心酸。但生活,就是矛盾的无限循环。我喜欢户外登山,所以还是会坚持下去。

张敏智:刚开始家人对我玩探洞也不理解,后来我邀请家人到一些探洞现场体验,慢慢地让他们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我们团队现在从事青少年的户外教育和探险体验,感觉挺有意义的。

小虎:没成家之前,我大半的时间都是泡在野外。结婚生子后,时间分配上肯定要调整,尽可能多花时间来陪伴家人。好在家人也比较理解和支持。(下转23版)

新闻推荐

马山建成一扶贫加油站

本报马山讯近日,总投资350万元的马山县板伏扶贫加油站竣工投产。该加油站规划用地面积1682.95平方米,设有3个30立方米埋地...

马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极限旅游中享受无限成就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