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马山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证仪式 喜领不动产权证书搬迁户吃下“定心丸”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3 13:57   https://www.yybnet.net/

颁证仪式现场。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摄

南国早报马山讯(记者赵敏)一栋栋漂亮房子就在眼前,一阵阵欢声笑语响彻空中……1月22日上午,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证仪式在白山镇合福社区举行。

记者在颁证仪式现场看到,数百人欢聚在合福社区篮球场,到处是洋溢着的笑容。

今年64岁的黄汉坤说,他家四口人原住在乔利乡那料村定月屯,地处偏远山区,交通极其不便,2018年年底,他住进合福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屋内,四口人只要交1万元,“这里离县城近,家门口又有农贸市场、学校等,搬来后我添了一个孙子,今天又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真是双喜临门”。

马山县扶贫搬迁专责小组负责日常工作副组长、县发改局局长杨朝敢对记者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采用“6+2”安置点建设模式,先后建成合作、板伏、苏博、金钗、加方、里当6个集中安置点,购买去库存房及分散安置一部分群众,2018年底完成安置房建设5279套,目前全县实际搬迁入住5217户21800人。

马山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蓝伟林说:“全县要求办理安置房产权证5217本,目前已完成合福社区登记打印689本,今天先发放500本,剩下4528本在春节后一个月内完成登记打印发放工作。”

“搬出大山,住上新房子,变成城镇居民,住得稳、住得安心,你们向小康生活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可喜可贺!”颁证仪式现场,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马山县县委书记唐咸兴对搬迁群众说。他还说,发放安置房不动产权证书,意味着政府从法律上将房子交到搬迁群众手中,从根本上保障搬迁户的合法权益,解决搬迁户的后顾之忧,增强搬迁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新闻推荐

钦州市举办森林防灭火工作培训班增强防火能力提升防火质效

本报讯(记者唐云建通讯员陈秋韵)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森林防灭火意识、政策法规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钦州市森林...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山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首批不动产权证书颁证仪式 喜领不动产权证书搬迁户吃下“定心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