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凭一张19年前照片民警一眼认出逃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20 13:45   https://www.yybnet.net/

7月11日,潘某某在民警押解下指认现场。 马山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兰苗婳)19年前,马山人潘某某跟他人发生口角,将一人刺伤致死后潜逃。近日,马山警方仅靠一张19年前的户籍照片,将从外地潜逃回南宁的潘某某抓获。

2001年6月24日,马山18岁男子潘某某与蒙某某等6人在马山县白山镇西门桥头,跟男子黄某肖等人发生口角后,潘某某等人决意报复。次日凌晨2时许,潘某某等6人携带刀具对黄某肖等人进行堵截追打,潘某某用匕首刺伤黄某肖大腿后逃离现场。事后,黄某肖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警方抓获其中5名嫌疑人,唯潘某某在逃。

19年来,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对于潘某某的追逃工作却从未间断。

今年,南宁市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始后,马山警方成立攻坚专案组,重新整合梳理犯罪证据,利用大数据查找逃犯最终落脚点。

今年3月份,马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潘某某有可能在江苏省打工。民警马上赶到江苏,发现两个月前,潘某某已经离开江苏,去向不明。

马山警方同江苏警方协作,最终发现潘某某已经潜逃回南宁。

7月10日,锁定潘某某出现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某小区后,民警立即在该小区进行布控,仅凭一张19年前户籍卡上的照片,排查潘某某的具体住所。当天下午6时许,一名男子出现民警面前,民警发现该人跟潘某某长得很像,于是走上去拍他的肩膀,喊出潘某某的名字,潘某某本能地答应了一声。确认对方是潘某某后,民警将他抓获。

经审查,潘某某对19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闻推荐

《南宁市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印发 注意防范!4—6月南宁北部地区为地质灾害多发区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袁敏)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日前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一张19年前照片民警一眼认出逃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