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嫌疑人藏匿19年终落网 万秀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沉积多年命案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2-2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通讯员 廖敬生 黄赟)记者从万秀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专班在梧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南宁市马山县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沉积19年的命案。

2001年7月31日,男子韦某某因得知其妻子提出离婚的原因是改嫁他人,便将妻子杀害于家中,随后逃匿。案发后,警方一方面勘验现场,另一方面采取系列措施,多渠道摸排追踪嫌疑人的逃匿轨迹,但受当时侦查技术手段等条件的限制,该案久侦未破。

19年来,万秀警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查,也未放松过对涉案嫌疑人韦某某的追逃工作。今年初,万秀公安分局党委按照市公安局命案积案追逃工作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专班,将该案纳入重点攻坚之列,调整追逃方向。

今年9月初,命案积案专班民警收到线索——韦某某曾于2013年在南宁市马山县出现过。这是多年来警方收到关于该案的唯一一条有价值线索,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指示刑侦支队和万秀公安分局立即对线索进行核查,并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

接到命令后,专班民警马上奔赴南宁市马山县,按照部署开展追逃工作。在马山县期间,专班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针对各类人员展开地毯式排查,并翻查海量档案,从源头核查关于嫌疑人出现的线索,模拟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合,并在马山县所有镇、乡、屯内张贴悬赏通告。此外,警方还在马山县所有卡口进行布控,对韦某某设下天罗地网。

12月14日,马山县方面传来捷报,警方于12月5日在马山县白山镇城南后山处附近查获一名疑似人员,经核实,此人正是逃亡19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韦某某。至此,该起持续追凶19年的命案成功告破。据了解,自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万秀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其他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已破获命案积案4起。

新闻推荐

白山镇 村民齐动手村貌大变样

本报讯(记者韦东)今年以来,马山县白山镇大同村六新屯拆除危旧房、清理杂草杂物,利用旧砖头、木条、竹条等打造“四微”,利用“...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嫌疑人藏匿19年终落网 万秀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沉积多年命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