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去年南宁食品类投诉最多 多家知名企业上“黑榜”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15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3月14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情况,涉及通信产品、食品、汽车、健身等8个重点行业。其中,沃尔玛、人人乐、永辉等超市,“轩妈”“春江”等食品品牌,“瓜子”二手车、慧泊等公司因投诉量较多上“黑榜”。

投诉信息公示情况显示,2020年度,南宁12315接到的消费投诉主要是通信产品、食品、家用汽车等商品,以及美容美发洗浴、文化娱乐体育、停车、住宿等服务。其中,食品类年度投诉登记总量居高不下,达到3703件;排名第二的家用汽车年度投诉登记总量为1422件;排名第三的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年度投诉登记总量为1369件。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是消费者最关心的。2020年,南宁市食品类年度投诉登记总量达3703件,投诉集中在合同违约、货不对板、短斤少两、产品标签、食品变质、含有异物、虚假宣传,以及销售过期食品,食品标签及添加成分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不少无良商家会玩抽奖送手机等套路,导致市民上当受骗。2020年度,通信产品投诉登记总量为1351件,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发布虚假信息诱导及强制消费、合同违约、手机质量、不履行“三包”义务,以及未按约定返还话费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江南万达广场的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以108件投诉受理量还位居南宁市2020年度重点行业12315消费投诉榜首。

家用汽车的投诉每年都占有较大比重,2020年度投诉登记总量为1422件。投诉集中在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不退还订金、合同违约、未告知车辆真实状况、未按约定提供售后服务、强制购买保险、逾期未交付车辆、未按承诺退还订金等问题。

过去的一年,因疫情影响,文化、娱乐、体育等服务企业遭受重创,相应的投诉也有较大幅度增长,投诉登记总量达到1369件。主要集中在健身房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合同违约、虚假宣传等。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去年投诉登记总量为1225件。投诉集中在美容美发店关门停业不提供服务、诱导强制消费、未明码标价或未提前明确告知收费情况、服务过程中对人身安全造成损害等问题。

在停车服务方面,2020年度投诉登记总量为445件,投诉主要集中在未明码标价、未按价格公示收费等。

此外,住宿服务年度投诉登记总量为495件,投诉主要集中在合同违约,不退订金等问题。

2020年,这些商家被投诉最多

数据来源: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类】

●广西南宁市韩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投诉受理量37件

●南宁市茗果商贸有限公司

投诉受理量35件

●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

投诉受理量22件

【家用汽车】

●瓜子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投诉受理量32件

●广西森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投诉受理量21件

●广西顶库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投诉受理量16件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

●南宁市兴宁区和良美学美发设计工作室

投诉受理量31件

●艾尚发型印象

投诉受理量19件

●南宁市臻品阁美容美发店

投诉受理量11件

【通信产品】

●南宁市广亿通讯器材专营店

投诉受理量108件

●南宁市江南区周忠强通讯器材店

投诉受理量67件

●南宁市良庆区广行宁通讯器材店

投诉受理量61件

【文化娱乐体育服务】

●南宁斯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投诉受理量92件

●马山县白山镇中倍力美健身馆

投诉受理量66件

●南宁市诺伯曼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投诉受理量51件

【停车服务】

●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投诉受理量46件

【住宿服务】

●广西东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投诉受理量31件

新闻推荐

南宁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红黑榜”出炉 部分县区严打“黑气”不手软登“红榜”

本报讯(记者凌剑伊)3月3日,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近期南宁市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红黑榜”进行了通报,宾阳...

马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南宁食品类投诉最多 多家知名企业上“黑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