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走进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感受现代乡村生态美景 有山有水有乡愁 诗情画意新田园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1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太平古城是广西新晋网红打卡地

■本报记者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周末一起走进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走进心中的理想田园。壮美广西惹人醉,乡村旅游正当时,乡村游路线已为你打包好,来感受那一抹浓浓乡愁,去寻找一场美丽邂逅。

“美丽南方”——古屋瓦舍江水环抱

推荐路线西乡塘区忠良村“美丽南方”—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

远山含黛、江水环抱、竹林婆娑、草木葱茏、古屋瓦舍、小桥流水人家……这就是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的村貌,让无数文人骚客魂牵梦绕的“美丽南方”。

忠良村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走进村中,你会觉得仿佛身处江南水乡,目之所及是一幅邕江环抱、碧水盈盈、远山含黛的乡村风情画卷。这里的美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从瓜果飘香的五彩田园到策马扬鞭的赛马场,从解读传统农业的展示馆到体验现代农业的庄园……这里展现了现代乡村的生态美景。

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会爱上马山的运动之旅。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位于三甲屯。

景区将体育旅游元素融入其中,由国内著名开线员开辟出500多条攀岩线路,并先后开发出户外溜索、登山、皮划艇、露营、飞拉达空中公园、乔老半岛汽车营地等一系列户外体育旅游项目。另外,三甲屯以“风情三甲农耕原乡”为主题,打造以农耕文化为核心的乡村休闲旅游。

绝美浩坤湖——风景独特水色迷人

推荐路线浩坤湖景区—步行木栈道—乘船畅游浩坤湖—打卡风雨廊桥—无影桥—徒步三合乡村旅游区—靖西旧州

如果你想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地休闲几天,那浩坤湖就是你最优之选。浩坤湖位于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人称广西版“纳木错”,小众而绝美。

浩坤湖被群山环抱,不一样的是造物主把桂林式的峰丛也安放于此,使它独具广西特色。这里水色迷人,湖水呈现丰富的绿——天青色、碧玉色、松石绿……湖边露营,环湖徒步,穿越天坑群,攀岩挑战,钻洞探险……现在,浩坤湖及周边环境已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离开凌云,你还可以去靖西走走。靖西拥有昆明的气候、桂林的山水。旧州村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靖西风光的缩影,靖西的山水田园、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完美地融合于旧州一址。

旧州山美水美,山环水绕的文昌阁景观是无数摄影爱好者的采风天堂。绣球一条街在默默述说着旧州历史悠久的绣球文化故事,如果它可以说话,它一定会向来往的行人自豪地讲述这个绣球之乡的辉煌往事。

醉美三江——民风民俗闻名遐迩

推荐路线三江县城—大侗寨景区—布央仙人山景区—程阳八寨景区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民族风情休闲游线路获农业农村部向全国推介。三江大侗寨景区主要景点有世界最长的三江风雨桥,吉尼斯之最侗乡鸟巢——坐妹三江,侗乡第一鼓楼——三江鼓楼等等。景区内万亩茶园沿山顶层层梯田向山脚蔓延。

布央仙人山景区位于桂湘黔三省交界处,仙人山景区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集“观光、种茶、采茶、制茶、品茶”一体的茶园生态旅游区。在这里可以变身当地人,亲自体验采茶、炒茶、品茶的乐趣。

程阳八寨景区因独特的风雨桥、鼓楼、吊脚木楼、四季田园以及其浓郁的民风民俗闻名遐迩,世界四大历史名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永济桥就坐落于此。在这里可以亲自参与农业耕作,和家人一起带孩子劳动,体验农业种植的乐趣,推出“土地认养”“桑葚认养”。

太平古城——“广西版大唐不夜城”

推荐路线崇左太平古城—新和镇卜花村—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崇左太平古城是广西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广西版的大唐不夜城”,白天可以漫步青砖灰瓦雕梁画栋的古风建筑群之间,夜晚感受灯火辉煌的流光溢彩。

除了太平古城,你还可以去崇左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走走,这里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走进新和镇卜花村,白墙搭配青瓦,房前屋后种满了蔬菜、花卉……一物一景都在诉说着这个村庄的振兴梦想。脱贫后的卜花村,修建村史馆和100多处微果园、微花园、微菜园。此外,还引进漂流项目,开发旅游观光热气球、载人低空飞行水上飞机、古法红糖制作、民宿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

最后,让我们走进“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欣赏大自然的山水风光,观赏种类繁多的稀有珍贵动植物,感受生物多样性的神奇魅力。

新闻推荐

风貌改造带来“真金白银” 马山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旅游相互促进

孟振兴黄慧琴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马山县乡村旅游景区收获颇丰:以三甲攀岩小镇、弄拉景区等为代表的6个乡村游景点共接待...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感受现代乡村生态美景 有山有水有乡愁 诗情画意新田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