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角膜盲症医疗救助让患者看见希望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3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黄明海博士正在为患者施行角膜移植手术

本报讯眼角膜是眼睛正前端一层透明的组织,如果眼角膜因受伤、感染发炎、发生病变等形成角膜盲症,就会危及视力,严重者会导致失明。在乡村地区,由于劳动环境复杂、卫生条件较差、不注意眼睛防护等原因,导致角膜盲症高发。然而患上角膜盲症后,一些患者因经济困难无法及时接受专业治疗,面临着失明的危险。

家住南宁市马山县的蓝大叔现年56岁,因眼睛受伤险些失明,最终在公益项目救助下成功接受了角膜移植。据了解,蓝大叔在给村里铺路时,不小心被碎石屑伤到了左眼,造成眼睛长期刺痛、流泪。后来,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他来到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

经检查,蓝大叔被确诊为左眼角膜溃疡,需要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听说手术需要不少的费用,蓝大叔表示很为难。原来蓝大叔一直以务农维持生活,经济收入微薄。家里还有腿脚残疾的父亲需要照顾,两个儿子也刚步入社会打工,经济收入不稳定。蓝大叔的情况正符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看得见的希望”眼病救助项目的救助条件,于是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医务人员协助他提交了救助申请。最终,获得救助后,南宁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专科主任黄明海博士为蓝大叔施行了角膜移植手术,避免了失明。

角膜病是眼科门诊当中致盲率很高的常见眼病。黄明海博士表示,一些角膜病患者在患病初期往往不够重视,或是因贫困、缺乏就医途径等原因未及时获得专业治疗,这是导致失明的原因之一。因此提醒市民,如果眼睛受伤或发现眼部有疼痛、流泪、发红发痒、视力下降或伴有畏光等情况时应及时就医,避免病情恶化造成失明。

据悉,爱尔眼科医院目前在全国开设了10家爱尔眼库和29家角膜接收站,可以进行角膜材料的接收、采集、处理、保存、研究等工作,能更快地为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提供角膜。如果您身边有角膜盲症患者或者想了解角膜移植,可以致电0771-3131031咨询,或直接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进行了解。(廖秀芬)

新闻推荐

马山举办壮族三声部培训班

本报马山讯4月19日,马山县在古零镇安善村壮族三声部传承基地举办师资培训班,80名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音乐教师、各乡镇业...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角膜盲症医疗救助让患者看见希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