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1-1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一中举行放纸飞机比赛。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 (记者陈媚通讯员黄海燕)11月10日,南宁市第一中学举办第十三届科技节暨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作品大赛南宁一中分赛点比赛。

当天上午,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共1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水火箭升空”开幕表演和“纸飞机竞技”开幕比赛正式拉开科技节活动序幕。

本届科技节以“科技成就精彩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开展科技竞技、科技体验、科普宣传等三大系列40多个项目的活动。学生们不仅在科普读物、科技主题班会、科普电影、科普报告等科普宣传活动中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在“应急救护”“趣味物理”等科技体验活动中感受科技魅力,还在传统扎染手工艺比赛、“自然+创意之美”设计比赛、“我们一起搭帐篷”比赛、“木桥模型”比赛、多米诺骨牌创意设计比赛、趣味电子竞技比赛、抛石机投射攻城比赛等科技竞技比赛活动中大展身手。

在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作品大赛南宁一中分赛点比赛现场,南宁一中学生在广西科技馆老师的组织下,认真设计制作“火星探索项目”和“风能利用项目”比赛作品。

南宁市第一中学科技节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培养了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新闻推荐

体育高考第三次模拟考开考

南宁市体育三模在南宁外国语学校举行。(唐志勇摄)本报讯(记者陈媚通讯员唐志勇)为积极备考2018年体育高考专业考试,近日,南宁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第三次体育高考模拟考,考试地点在南宁外国语学校,南宁市46所...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