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男子学狗叫被绑在路边医院排除了狂犬病的可能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12 11: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0日下午,一条视频在南宁的朋友圈里疯传。视频中,一名男子被绑在路边的护栏上,还学着狗的叫声。这是怎么一回事?昨晚,记者从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四医院)获悉,视频中的男子被接到该医院内科,排除了狂犬病的可能。

10日晚9时许,记者经过多方核实,网传视频确有其事,但病人并非狂犬病而是精神疾病。据了解,病人小刘(化名)是广西某地市人,3日当天随亲戚坐车来南宁。刚到江南客运站,小刘突然出现烦躁不安、精神亢奋的状态,嘴里还不断学着狗叫,怪异的行为引起了周围人的警惕,于是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随后,小刘被绑在了护栏上,其亲属也用力抱住他,害怕他出现自残或者攻击他人的行为。

当天中午12时许,小刘就被120送到了四医院。接诊的是四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韦晓宏。韦晓宏表示,病人来到后意识已经清醒,变得非常安静,行为举止也和正常人无异,且对医生的检查和询问非常配合,经过初步诊断排除了狂犬病的可能。

经过进一步询问,小刘有3年的精神病史,一直在服用精神类药物,但近十天并未服药,此次来南宁寻找亲人,没想刚到车站就犯病了。视频出现后,朋友圈不少网友看到小刘狂躁不安并学狗叫,误认为是狂犬病。韦晓宏表示,狂犬病最主要的症状应该是怕水、怕风等,有的病人发病后因为喉肌痉挛讲话声音会发生变化,不会很典型地学狗叫。

截至昨晚发稿时,小刘已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四医院,医生建议他前往南宁市五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南宁新闻网)

新闻推荐

回“家”集结号吹响! 一同相约12月24日,不见不散

■本报记者梁静通讯员海俊一年前,同学们从不同的学校奔来,相聚南宁日报社,共同加入南宁学生记者团的大家庭,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记者。在这一年里,大家有欢笑、有历练、有成长。12月24日,岁末之际,南宁学生...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学狗叫被绑在路边医院排除了狂犬病的可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